香港亲共者唱国歌围殴市民 港警只逮示威者被痛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5日讯】14日下午,一群扛中共血旗穿蓝衣的亲中共人士,到港岛炮台山港铁站外唱国歌,清拆连侬墙,并围殴市民。亲共者还在九龙湾淘大商场与反送中示威者爆发冲突,港警进场拘捕了约十来名示威者,却没抓亲共者,民众直指港警“选择性执法”。

香港反送中抗争已经持续三个多月。香港警方与亲中共的人士不断对示威者施暴。9月14日下午,数百名亲中共的人士群聚在香港九龙淘大商场,挥舞中共血旗、唱中共国歌,并高呼“支持警察”和“中国,加油”等口号,并声称,支持一名与反送中示威者发生冲突的教师。

现场一批“反送中”示威者立即聚集,双方爆发言语冲突, 有人在混乱期间被推倒。

视频画面显示,大批配备圆盾和警棍的防暴警察,将两批人分隔,并逮捕数名示威青年。围观的市民不满,指责警察选择性执法,并没有拘捕手持中共血旗的人士。

随后多名示威者被警方控制并带走。

另外,城市花园社区主任仇栩欣,当天下午,在脸书上贴出视频和照片显示,几十位身穿蓝色“I Love 警察”衣服、扛血旗的人,还来到炮台山地铁站唱中共国歌,一度堵塞地铁站口。

唱完中共国歌后,这些亲中共人士开始拆除站外声援反送中的连侬墙。

视频显示,有市民上前劝阻蓝衣人,反遭蓝衣人围殴,被追打到马路上。还有网上片段显示,有蓝衣人用国旗和区旗的旗杆欧打多位市民,有人跌倒在英皇道行车路上。

当天晚间,数十名淘大花园居民到管理处质问,为何保安人员没阻止亲中共的人士进商场聚集,也放任警方进到商场?

管理处强调,管理处没有报警,当防暴警察要从闸口进到淘大范围时,闸口保安也有问警方为何要进说,但对方没有解释就冲进来。

《香港01》报导,香港建制派的淘大区区议员、淘大花园业主委员会主席叶兴国当天也在冲突现场。对于居民批评警方只拘捕示威者,没拘捕扛血旗的人士,叶兴国宣称没有目睹所有被捕过程,难作评论。

香港反送中持续3个多月以来,香港警方与黑帮及中共卧底勾结,无底线的血腥镇压示威者,遭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近一段时间以来,香港亲中共人士也频频出动,9月12日,一群亲共人士跑到元朗地铁站拿摇中共血旗呐喊,因为现场香港人太多,只好作罢撤离,然后有尾随的港人发现,这群人将手中的中共五星旗及加油棒,全部丢到附近垃圾筒。

对此,网民嘲讽这些亲中共人士只是拿钱做事:
“被动员来的…应付应付吧。”
“领钱爱国的”、“果然是五毛。”
“摇旗是工作 扔旗是生活。”
“来人啊~~~~~快转发给微博护旗手们!!!”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