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親共者唱國歌圍毆市民 港警只逮示威者被痛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5日訊】14日下午,一群扛中共血旗穿藍衣的親中共人士,到港島炮台山港鐵站外唱國歌,清拆連儂牆,並圍毆市民。親共者還在九龍灣淘大商場與反送中示威者爆發衝突,港警進場拘捕了約十來名示威者,卻沒抓親共者,民眾直指港警「選擇性執法」。

香港反送中抗爭已經持續三個多月。香港警方與親中共的人士不斷對示威者施暴。9月14日下午,數百名親中共的人士群聚在香港九龍淘大商場,揮舞中共血旗、唱中共國歌,並高呼「支持警察」和「中國,加油」等口號,並聲稱,支持一名與反送中示威者發生衝突的教師。

現場一批「反送中」示威者立即聚集,雙方爆發言語衝突, 有人在混亂期間被推倒。

視頻畫面顯示,大批配備圓盾和警棍的防暴警察,將兩批人分隔,並逮捕數名示威青年。圍觀的市民不滿,指責警察選擇性執法,並沒有拘捕手持中共血旗的人士。

隨後多名示威者被警方控制並帶走。

另外,城市花園社區主任仇栩欣,當天下午,在臉書上貼出視頻和照片顯示,幾十位身穿藍色「I Love 警察」衣服、扛血旗的人,還來到炮台山地鐵站唱中共國歌,一度堵塞地鐵站口。

唱完中共國歌後,這些親中共人士開始拆除站外聲援反送中的連儂牆。

視頻顯示,有市民上前勸阻藍衣人,反遭藍衣人圍毆,被追打到馬路上。還有網上片段顯示,有藍衣人用國旗和區旗的旗杆歐打多位市民,有人跌倒在英皇道行車路上。

當天晚間,數十名淘大花園居民到管理處質問,為何保安人員沒阻止親中共的人士進商場聚集,也放任警方進到商場?

管理處強調,管理處沒有報警,當防暴警察要從閘口進到淘大範圍時,閘口保安也有問警方為何要進說,但對方沒有解釋就衝進來。

《香港01》報導,香港建制派的淘大區區議員、淘大花園業主委員會主席葉興國當天也在衝突現場。對於居民批評警方只拘捕示威者,沒拘捕扛血旗的人士,葉興國宣稱沒有目睹所有被捕過程,難作評論。

香港反送中持續3個多月以來,香港警方與黑幫及中共臥底勾結,無底線的血腥鎮壓示威者,遭國際社會強烈譴責。

近一段時間以來,香港親中共人士也頻頻出動,9月12日,一群親共人士跑到元朗地鐵站拿搖中共血旗吶喊,因為現場香港人太多,只好作罷撤離,然後有尾隨的港人發現,這群人將手中的中共五星旗及加油棒,全部丟到附近垃圾筒。

對此,網民嘲諷這些親中共人士只是拿錢做事:
「被動員來的…應付應付吧。」
「領錢愛國的」、「果然是五毛。」
「搖旗是工作 扔旗是生活。」
「來人啊~~~~~快轉發給微博護旗手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