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致病致死 美国将禁止调味电子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2日讯】在接连发生电子烟致病、致死事件后,美国川普政府周三宣布,即将采取措施,禁止在市场上销售除烟草口味以外的调味电子烟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的国家出现了一个问题,这是一个新问题,一个几年前没人真正去过多思考的问题,就是吸电子烟,尤其关系到无辜儿童吸电子烟的问题。”

川普总统周三在椭圆办公室专门就电子烟问题,与卫生部长阿扎尔(Alex Azar)及食品及药物管理局代局长沙普利斯(Norman Sharpless)举行会晤,计划很快推出严控电子烟的措施。

美国总统 川普:“已经有致死案例,还有很多其它问题,人们原以为这是解决吸烟问题的简单办法,但事实证明它问题重重。”

在美国,已有5百万青少年在吸电子烟。卫生部长阿扎尔指出,电子烟对儿童极为有害,但由于各种口味的电子烟对儿童吸引力大,并且容易购买,甚至有可能造成整整一代人都对尼古丁上瘾。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 阿扎尔:“在总统的支持下,FDA将会制定一项规定,这项规定将禁止市场上除烟草口味之外的所有口味(电子烟)。”

FDA的禁令将在未来几周制定完成,并在征集公众意见后正式生效。预计禁令将会对电子烟制造商带来巨大冲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