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致病致死 美國將禁止調味電子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2日訊】在接連發生電子煙致病、致死事件後,美國川普政府週三宣佈,即將採取措施,禁止在市場上銷售除煙草口味以外的調味電子煙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的國家出現了一個問題,這是一個新問題,一個幾年前沒人真正去過多思考的問題,就是吸電子煙,尤其關係到無辜兒童吸電子煙的問題。」

川普總統週三在橢圓辦公室專門就電子煙問題,與衛生部長阿扎爾(Alex Azar)及食品及藥物管理局代局長沙普利斯(Norman Sharpless)舉行會晤,計劃很快推出嚴控電子煙的措施。

美國總統 川普:「已經有致死案例,還有很多其它問題,人們原以爲這是解決吸菸問題的簡單辦法,但事實證明它問題重重。」

在美國,已有5百萬青少年在吸電子煙。衛生部長阿扎爾指出,電子煙對兒童極爲有害,但由於各種口味的電子煙對兒童吸引力大,並且容易購買,甚至有可能造成整整一代人都對尼古丁上癮。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 阿扎爾:「在總統的支持下,FDA將會制定一項規定,這項規定將禁止市場上除煙草口味之外的所有口味(電子煙)。」

FDA的禁令將在未來幾周制定完成,並在徵集公衆意見後正式生效。預計禁令將會對電子煙製造商帶來巨大衝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