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港铁公布监控截图 太子站死人疑云难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2日讯】8月31号,香港地铁太子站爆发严重的警民冲突,事后传出站内有多人被警方殴打致死。本周二,港铁公开当晚监视器拍下的部分视频截图,声称太子站内没有人死亡。但因港铁拒绝提供完整视频,这个没有死人的说法, 受到民众的质疑。

8月31号晚间,大批防暴警察冲入港铁太子站内暴打市民,多人头破血流,也有人被打瘫在地上,昏迷不醒。警方随后驱散了太子站内的所有记者,港铁更宣布封站两天。

香港市民刘先生:“他见人就打,不管是什么人,他们专挑比较瘦小的人,女人、学生来攻击,他们是找一些容易欺负的人。”

香港市民刘先生质疑,8月31号当晚,如果没有人去破坏太子站,警察为什么要把太子站封闭两天,不让民众进去?

之后,民间有消息传出,当晚有市民被警察打死后,再“毁尸灭迹”。虽然政府与警方不断否认,但难以让市民相信。

连日来,许多民众自发到太子站前献花烧纸,祭奠死者,更有民众跪求港铁公开8.31当晚的监视器影片。

在公众压力下,9月10号,香港警方、消防局、医管局与港铁共同召开记者会。港铁在会上首次公开了26张8月31号太子站内的监视器影片截图,却仍以“片段涉及乘客私隐”为由,拒绝公开完整视频。

在这批视频截图中,看不到任何港警殴打市民的画面,港铁解释说,因当晚太子站内共有3部闭路电视被损毁,所以录影片段不齐全。港铁又重申,当天站内没有死亡报告。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大家对政府说的话都抱有不相信的态度,所以会有这样的质疑。警察在那一天用了很严重的暴力,不只那一天,一直以来他都不肯交代。”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表示,一直以来,香港警察对于8.31当晚的暴力行径,从来都没有认真交代过,现在这个态度也再次表明,就是不跟民众交代。

根据香港医管局发布的消息,8月31号晚,共接获41人受伤送院,5人伤势严重,但没有接获死亡个案。同时,消防处公布当晚有7名伤者。

不过,8.31事件后,多位港人表示,他们的亲人和朋友在“8.31事件”后,不知所踪。

香港观塘社区主任梁女士引述在太平间工作者的消息透露,8月31号晚间,有6名死者被警方送到太平间,遗体都遭到“90度向后断颈”。

刘先生:“他们经常用的方式,是用膝盖,几个人把膝盖压到被捕人的颈部,这个部分是很容易弄断的。而且加上他们庞大的身躯,弄断颈椎是很容易的事情。”

刘先生还指出另一个最大的疑点,当晚有示威者在受伤后,应该是由医护人员去救治,但是警察却不让医护人员进入,甚至还封锁太子站。

早前也有一位女市民接受外媒记者采访时表示,她的一位朋友死于8.31晚的警方袭击,年迈的父母去警局讨要尸体也被软禁。

还有香港网友引述一名高级警员妻子的消息透露,当晚在太子站打死人的不是香港警察,而是假扮港警的中共军警。

刘先生:“现在整个香港市民都要求他(港铁)把地铁的录像交出来,因为没有人相信现在的政府,他们每天都在撒谎。”

刘先生认为,特首林郑早前宣布撤回《逃犯条例》,其实是想转移8.31事件的视线,因为她知道,整个事情闹大了,但香港人绝不可能放手不去追查此事。

8.31事件后,9天内,不但有年轻人的浮尸在海上被发现,还出现24宗自杀、跳楼的案件,这一现像也在社会上引起多番猜测。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