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王之女联合国替中共港府辩护 两照片露破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1日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9月9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第42次会议,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赌王何鸿燊“二房”长女何超琼发表演讲,替中共港府辩护。但现场派发的传单中,两张照片露破绽。

据香港01报导,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2次会议在日内瓦召开,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主席、赌王何鸿燊“二房”长女何超琼,以及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监察顾问、美心集团创办人伍沾德的长女伍淑清在本次会议期间发表演讲。

根据发言稿,何超琼说一小撮极端示威者的意见,不代表全香港750万人的意见,又形容这一小撮人的“有组织及经过计算”的暴力行为,从来不获所有香港人允许。

现场派发由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提供的单张,当中包括一张,早前由法新社记者所拍摄、投掷汽油弹示威者疑似腰间有佩枪的照片。

该张新闻照片是在8月31日当日,示威者占据夏悫道行车天桥期间,一名示威者装扮的黑衣人被法新社拍摄到腰间有佩枪,当晚上8点《香港01》记者再于铜锣湾拍摄到同一名黑衣人在街头投掷燃烧弹,身上依然有疑似手抢物体。

新闻在社会引起关注,该男人被怀疑是乔装示威者的警员。

另外,单张上印有一张军装警员执法的照片,图中所有警员都有展示警员编号,单张的注解指:“警方采取必要的清场行动前,明确地向示威者举旗警告,要求他们离开。《香港01》发现该张照片是5年前占中时期的旧照。由《东方日报》在2014年11月25日拍摄的旺角朗豪坊商场外场面。

香港各界妇女联合协进会提供的单张,其余提及7月7日旺角女子被示威者认为是女警遭包围、8月5日全民大罢工有孕妇在炮台山站身体不适、《环球时报》记者傅国豪在香港机场被绑等内容。

香港自6月9日发起百万人上街游行,反对港府提出的逃犯修例,直至目前仍在持续,活动遍地开花。

据法广报导,对于何超琼发表的演讲,批评者则质疑她前往会议的目的,署名“海风快报”的推特认为,“这是中共为何韵诗上次在人权理事会演讲去洗地”。

香港歌手何韵诗7月8日曾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香港示威做了近两分钟的简短发言,她谴责“一国两制”在香港接近死亡,呼吁人权理事会保护香港民众、并将不尊重人权的中国除名。何韵诗一直积极支持参与香港的“反送中”示威而受到中国打压。

据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官网公布的文字稿,人权理事会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在9月9日的理事会开幕发言稿中提到香港问题,她表示,人权委员会将会继续与中国进行双边对话,关注香港局势,她也呼吁香港行政长官建立与市民对话渠道来回应他们的诉求。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