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自制烤肉酱 美味安心都加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1日讯】中秋佳节,烤肉是不少人的必备行程,但能不能吃得健康,烤肉酱的选择也很最重要的,一般市售烤肉酱大多高盐高热量,下面的新闻要教您,如何制作健康又没负担的烤肉酱。

柚子皮碎、辣椒碎、蒜碎、香菜碎、柠檬汁、鱼露拌匀,泰式酸辣酱就完成了。

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 黄经典:“记得取这个柚香很重要,就是说,要把这个柚子皮把它刮下来,我们刮一些下来就可以,待会把它带到我们泰式的酸辣酱里面,那我们泰式酸辣酱就充满了香浓的柚子风味。”

五花肉用柚子皮碎、黑胡椒、肉桂粉、高粱酒、盐腌15分钟以上,在烤盘上煎到金黄酥脆,切片后淋上泰式柚子酸辣酱。

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 黄经典:“柚子它的外皮的精油,它有很浓郁香气的柚子香,那烤起来山猪肉,就有很清爽美味的柚子香气。”

另一道充满浓浓南洋味的沙嗲酱,沾烤肉吃也很美味。将蒜碎、红葱头碎、姜末炒香,加入咖喱粉炒香,再加入原味花生酱拌匀,加椰浆、水调至适当的浓稠度,以盐、糖调味就完成了。

专家也提醒,如果食材先腌制,烧烤过程中又刷上酱汁,无形中会摄入过多盐分,自制酱料当沾酱吃得较无负担。

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 黄经典:“祝大家!佳节愉快。”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