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自製烤肉醬 美味安心都加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1日訊】中秋佳節,烤肉是不少人的必備行程,但能不能吃得健康,烤肉醬的選擇也很最重要的,一般市售烤肉醬大多高鹽高熱量,下面的新聞要教您,如何製作健康又沒負擔的烤肉醬。

柚子皮碎、辣椒碎、蒜碎、香菜碎、檸檬汁、魚露拌勻,泰式酸辣醬就完成了。

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 黃經典:「記得取這個柚香很重要,就是說,要把這個柚子皮把它刮下來,我們刮一些下來就可以,待會把它帶到我們泰式的酸辣醬裡面,那我們泰式酸辣醬就充滿了香濃的柚子風味。」

五花肉用柚子皮碎、黑胡椒、肉桂粉、高粱酒、鹽醃15分鐘以上,在烤盤上煎到金黃酥脆,切片後淋上泰式柚子酸辣醬。

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 黃經典:「柚子它的外皮的精油,它有很濃郁香氣的柚子香,那烤起來山豬肉,就有很清爽美味的柚子香氣。」

另一道充滿濃濃南洋味的沙嗲醬,沾烤肉吃也很美味。將蒜碎、紅蔥頭碎、薑末炒香,加入咖哩粉炒香,再加入原味花生醬拌勻,加椰漿、水調至適當的濃稠度,以鹽、糖調味就完成了。

專家也提醒,如果食材先醃製,燒烤過程中又刷上醬汁,無形中會攝入過多鹽分,自製醬料當沾醬吃得較無負擔。

餐旅管理系助理教授 黃經典:「祝大家!佳節愉快。」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