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来自美国48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及波多黎各的检察长周一开始对Alphabet 旗下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此事暗示政府正在不断加强对美国科技巨擘的审查。主导本次调查的德克萨斯州检察长Ken Paxton表示,调查将侧重谷歌“在网络广告市场和搜索流量方面的总体控制,其可能造成不利于消费者的反竞争行为。”

中国劳工观察称,在生产iPhone的郑州富士康工厂,派遣工和临时工占工人总数一半以上,远超中国《劳动法》规定的10%上限。苹果承认存在过度使用临时工的问题,并表示,正与富士康合作解决这一问题。

8月份到香港旅游的人数和去年相比减少了40%,创2003年5月萨斯病毒肆虐香港以来的最大降幅。香港政府强推逃犯条例,威胁到一国两制的实施,引发民众奋起保卫自由和法制,抗议已经持续数月。

日产汽车周一称,CEO西川广人将在9月16日辞职,西川广人之前承认他多得了大约44万美元的报酬。运营长山内康裕将暂时接替西川广人的职位,预计将在10月底前找到一名长期接替者。这标志着这家饱受丑闻打击的公司将出现进一步动荡。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