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清朝国债不用还 中共国债后果很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0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2019年8月31号,一条小道消息让华文媒体炒的好像川普已经与习近平吵翻天了一样,其实人家俩人未必知道这事。事件的起因是《彭博商业周刊》说美国民间有一批清政府1911年发行的国债,这批国债是修建胡广铁路发行的“湖广铁路五厘利息递还金英镑借款债券”(简称湖广债券)。这批民间收藏家撺掇美国向中国追讨这笔债务,这都属于商业花边新闻。

中文媒体演绎了一个说法,川普政府正在研究要求中国政府偿还清朝的债券。川普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亲共媒体更加没有底线,多编了一条,习近平说清朝国债找中华民国要。一条花边新闻经过这些媒体的演绎成了中南海内幕了。真实情况是,美国财政部都懒得回应这个事。

咱们通过历史说明一下,清政府的国债不用还。2015年,希腊债务危机正在火头上,左翼政党说当选了之后,要求德国偿还1942年纳粹德国4.76亿帝国马克的贷款。今年都已经2019年也没见希腊要求德国还钱。为什么呢?德国人不认为自己是继承的纳粹政权,纳粹政权倒台就跟公司破产一样,新的德国就是不同的公司不用管纳粹的债务。这就很清楚了,国债是政权的债务不是国家的债务。

再说一个中国的例子,1917年到1918年,日本为了让中国参加一战借给了北洋政府1.45亿日元,当时的日元可值钱了。北洋政府倒台后,日本找南京政府要求偿还,南京政府说,“贿选总统之下的北京政府所借的外债,概不负责偿还”,日本血本无归。

这两个历史事例可以看清楚了,清政府、中华民国、中共、未来中国政府,这是国体的改变,这笔债务不光中华民国不会还,未来中国政府也不会还。咱们说清朝国债的事情主要说明国债是与政权的关系,投资须谨慎,政权没了,债券就是废纸。下面重点说中共的债券。中共央行9月6号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降准什么作用呢?就是让银行可以发行更多贷款,这一次中共可以释放9000亿人民币的资金。这些资金够不够用呢?不够用,2020年中共地方债务要新增1.85万亿。

除了降准之外,外国银行也有给中共输血的。9月4号摩根大通说,2020年2月28日起把中共国债纳入旗下全球新兴市场政府债券指数系列(GBI-EM),什么意思呢?摩根大通要替中共发行国债,预测规模300亿美元。这里要说的是,这笔债务中共没钱还,未来中国政府也不会还。不光不还,还可能追究摩根大通这些公司的刑事责任,因为中共借的债务会被用于迫害中国百姓,监控、监狱、长城防火墙等维稳项目都是用钱堆的,这就是刑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