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助长 澳洲野火失控 悉尼机场暂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9日讯】刚进入春季的南半球,澳洲昆士兰和新南威尔斯省的野火,比往常更早开始,今天在强风助长下,部分地区火势失控破坏数千公顷土地,甚至影响全澳洲最繁忙悉尼(雪梨)机场航班起降,关闭机场跑道。

澳洲因两年干旱造成广大地区都干透了,消防单位警告民众,昆士兰省(Queensland)及新南威尔斯省(New South Wales)的林区大火来得这么早,小心12月至2月的暑假期间可能出现的灾害。

昆士兰省消防与紧急服务局(Queensland Fire and Emergency Services)副局长葛朗特(Neil Gallant)表示:“如果现在就已这样子,我们真的很担心未来几个月的情况,到时我们面对这类林区野火会毫无喘息空间。”

新南威尔斯省乡村消防局(RFS)表示,至今天为止,证实有5栋房舍遭到摧毁,另有超过200栋房屋从野火中获救。

气象局表示,澳洲及纽西兰间的塔斯曼海(Tasman Sea)有一个深低压系统,澳洲南部海岸外的大澳大利亚湾(Great Australian Bight)则有个高压系统,因此带来强风。

强风带来的破坏更使灭火行动“雪上加霜”,澳洲气象局(Bureau of Meteorology)表示,新南威尔斯省东海岸地区甚至在今天出现高达时速90公里的阵风,料强风将在明天减弱。

澳洲飞航服务公司(Air Services Australia)也表示,因强风影响,今早关闭一条跑道3小时。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