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传统 港钢琴家推荐新唐人大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6日讯】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国际钢琴大赛9月26日、28日将在美国纽约巴鲁克表演艺术中心举行。有“英中音乐大使”称号的香港知名钢琴家黄子芳,日前接受本台专访,推荐大赛。

用钢琴诠释中国传统曲目《梁祝》,她,是国际知名钢琴家黄子芳

80后的黄子芳,是香港首位获的英国皇室邀请演出的钢琴家,并在2015年获得“英中音乐大使”的称号,乌克兰更颁发了“辉煌艺术成就奖”给她。相较于现代流行曲目,她最喜欢的还是古典音乐。

钢琴家 黄子芳:“现在的人是很了不起,是很棒,可是他们没有,好像以前那种人的研究性有那么强,还有他们会把这么多时间,去放在钻研一种东西的精神,我觉得失传了。我觉得古典音乐吧,要通过很长的时间,你要慢慢去探索,你要把很多时间去练琴的时候,你才能知道作曲家想要表达的一些想法。”

有这样的成绩,除了归功于每天勤练10个小时,她说,还得去了解每首古典音乐里面的内涵。

钢琴家 黄子芳:“我们需要去读他们的历史,还有去读他们的书去了解,可是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些想法,还有自己的故事,所以也可以把自己的内容放在里面,不过首先,要先尊重他们原作。”

黄子芳说,学古典音乐让她收获良多,对新唐人举办的国际钢琴大赛重现巴洛克、古典到浪漫主义时期的钢琴音乐,表示肯定。

钢琴家 黄子芳:“我觉得是对自己修养的一个改变,还有我刚才说的是一种文化遗产。我觉得坚持一个古典的钢琴比赛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我也希望能够有多一点的人能够关注,还有去参加。”

弘扬古典艺术和传统文化,第五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将在9月26日、28日在美国纽约巴鲁克表演艺术中心举行。

新唐人记者宋碧龙、梁珍、詹咏茹香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