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传媒不再姓赵 更名“辽宁民间艺术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6日讯】近年来,中国小品演员赵本山丑闻与负面消息频传。据天眼查显示,赵本山旗下的本山传媒有限公司,已经于今年8月1日更名为“辽宁民间艺术团有限公司”。这意味着,本山传媒从此不再姓赵,当局似乎有意清除赵本山的负面影响。

本山传媒是赵本山旗下的核心公司,股东分别是本山控股有限公司、赵本山及其老婆马立娟。三方持股比例分别为60%、19.6%、20.4%。同时,马立娟与赵本山持有本山控股51%和49%的股份。经计算,马立娟为本山传媒单一自然人大股东,持股比例51%;赵本山持股本山传媒49%。董事长和总经理职务均由赵本山担任。

公开资料显示,多家“刘老根大舞台”、《乡村爱情》、《马大帅》等影视剧的制作业务均属本山传媒旗下。根据工商信息,本山传媒在北京、浙江东阳等地设有多家子公司。

从2014年年末到2015年年初,赵本山无数的丑闻与负面消息被纷纷爆出。

赵本山表演的“东北二人转”,因经常在小品中糟蹋农民、残疾人和弱势群体,被很多民众批评不仅低俗,更是恶俗、黄色、恶心。不仅如此,就连时任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等人,也对赵本山的恶俗表演非常反感。

早年赵的低俗本事被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看中,之后,赵被江系内定为“小品王”,每年必须上春晚。但奇怪的是,连续上春晚20多年的赵本山,2012年被踢出春晚,坊间一度传言四起。

当时有猜测称,很可能是因为2012年“春晚”审查在胡锦涛“文化改革”约束下,无法放松。说到底,是胡锦涛的“文化清洗”逼赵本山退出了“春晚”。

《凤凰网》2012年曾披露,赵本山因受不了胡锦涛“文化改革”的严格节目审查制度,不得不正式宣布退出“春晚”。

报导说,尽管赵本山的助理吴海元和宣传负责人,皆称赵本山退出2012春晚,主要原因是春晚彩排时赵突然头晕犯病。但知情人却说,虽然赵本山近年一直是带病工作,但其病并非到了不能演节目。

赵本山因积极追随江泽民在中共央视春晚诋毁、污蔑法轮功而发迹。据悉,当年曾庆红接见赵本山,指示他用小品这种民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去暗骂法轮功,赵于2001年表演的小品《卖拐》,2002年表演的《卖车》,2005年表演的《卖担架》等,全部含沙射影诬蔑法轮功。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携带机密资料出逃成都美国领事馆,踢爆江泽民集团薄周策划政变黑幕。赵是薄周政变集团的圈内人物之一,被许诺在政变成功后出任文化部部长。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