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开学典礼唱反极权歌 港生无惧恐吓续罢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4日讯】9月2日起,香港全民罢工、罢课、罢市。新学期开始,两百所大专、中学生罢课,不过传出一些校方打压、警方追捕的消息。

暑假结束,香港何荫棠中学开学典礼,轮到唱国歌时,全场学生齐声唱起了,反极权歌曲。

何荫棠中学生:“(司仪:奏国歌)你可听见民众的歌声?我们唱着义愤者的歌,这是不再甘愿为奴的人民之歌!”“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4日,香港三所大学的学生会长,向记者说明各自遭警方滥抓过程。不向警方恐吓屈服,百所大专与中学生,罢课不罢学。2日,4千名中学生集会,各校3万学生出席中文大学罢课集会,创历史纪录。

同一天,中华基金中学,140名学生罢课,传出校方威胁将罢课学生退学、要开除罢工老师。一清早,大约百人包括校友,在雨中撑伞筑起人链,支持罢课师生。

声援中华基金中学罢课学生民众 :“五大诉求,缺一不可,香港人加油,中基人加油。”

校长向记者说,从来没有召唤警察到场,表示尊重同学表达诉求。

声援中华基金中学罢课学生民众 :“我觉得有点政治打压,因为我觉得学生本身需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都不可以因为他们太过小,(认为他们)不懂事情不懂思考,我相信现在的教育方式,也是希望他们可以慢慢培养,但校方就似乎一言堂,就说绝对不可以罢课,但又没有可以跟学生进行对话,给学生了解。”

香港圣保罗书院学生:“五大诉求,缺一不可。香港人,加油!香港人,加油”

传统男生名校圣保罗书院学生,在教室、操场高喊口号。

圣保罗校友包括议员、律师、教授,3日在校外声援学生罢课。2日,警察却在喇沙书院外,搜查声援校友。

3日在大埔何郭佩珍中学,传出校长报警,大批警察冲入校园追捕,学生跌倒受伤。校长事后否认报警,说是警方打电话来关心,老师说明状况。

田家炳中学,上百学生,4日上课前手牵手人链。但传出校方阻止学生离开教室,强拆反送中的便条纸,引发学生跟校友强烈抗议

反送中运动初期,中学生始终坚持,唤起港人6月起走出来形成全民运动。网路广传一张照片,中学生手牵手筑起人链,一名女孩跟男孩,彼此拿着一只原子笔的两端。青涩纯真的表现,感动网友绘图多拉A梦版纪录。

新唐人电视香港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