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无视禁令港人上街 疑警携枪卧底扔汽油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2日讯】尽管香港警方拒绝民众8月31号的游行申请,随后又大举抓捕知名社运人士和议员,但这并没有影响香港成千上万的示威者上街抗议。不过,抗议中发生了激烈冲突,警方还以“水炮车”、催泪弹、汽油弹等为武器。有40人被捕。

香港的“民间人权阵线”组织因警方的“反对通知书”,决定取消“8.31游行”。但仍有大批港人响应网上号召,在港九不同地区到处“自由行”,还有宗教人士发起“为香港罪人祈祷大游行”,以“宗教活动”避开警方的反对。

不过港警声称,警方只豁免宗教集会活动,不包括游行。

下午5点左右,港岛的抗议冲突升级,有多名港警被发现乔装成示威者,并不断扔汽油弹搞破坏,被示威者发现后追打。警方则施放催泪弹驱散,但许多示威者拾起这​​些催泪弹还击。警方之后出动水炮车,喷射蓝色液体试图驱散他们。

晚上10点后,港岛的示威者逐渐散去并转移到九龙多区,并出现几次警民对峙场面。
11点左右,大批防暴警察及速龙小队警察冲进九龙太子站车厢内,用警棍挥打乘客,多人头破血流。警察还向车内民众喷射催泪水剂和胡椒喷雾,有人跪地高举双手仍无法幸免。有40人被捕,多人受伤。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现在有非常确证的事实证明,是中共在当中做了很多很多手脚。比如说法新社的记者拍到了一张照片,是在路边一个乔装成示威者的人,是点燃燃烧弹。但是因为他是一个下蹲的姿势,所以他在后边挂着的枪就露出来了。”

有网友指出,这种手枪是港警佩戴的手枪。

从香港电台拍摄的影片也可以看到,维园周边有多名疑似乔装为示威者的警察,将示威者压制在地后拖到警方聚集处逮捕。期间更有一名乔装的警察将发射胡椒弹的枪口指向示威者。

在维园内喷水池旁,示威者追打多名疑似乔装的示威者。随后有2名疑似乔装的示威者对天鸣枪示警。

盛雪:“它要用这样的方式去不断地激化矛盾,不断地激怒民众、不断地让民众表现出他们的不理性。实际上是中共有考虑要用更强硬的手段来对付示威者的。可是,到今天它不得不考虑就是,它实际上所有的这一切表演都是在整个世界的眼皮底下。”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认为,之前中共派黑社会上街打人,与现在的派人装成示威者等激化冲突行为,表明中共想把镇压升级。只是它忌惮香港是国际都市,所以才没有像89年那样调用军队镇压。但中共暴政已经展露出它想在香港实施国家恐怖主义了。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中共政权就是靠谎言和暴力维持的。抹黑被打压对象是它一贯的手法。现在它抹黑港人的手法,与之前通过自焚来抹黑法轮功,或造假、抹黑新疆维吾尔人、藏人等手段同出一辙。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中共在所有的过程当中,它都是无以复加的表现出它的一种邪恶和流氓的本性。不管说民意是什么样的,也不管社会、国际舆论的谴责是什么样的,对中共来说它是置若罔闻的。它就是在它自己的邪恶的路上一条道跑到黑。”

盛雪指出,是中共在过去两个多月中,把香港人一步一步的逼到了今天这样的一个境地。如果香港人不反抗,那么他们就会和大陆老百姓一样,失去自由和人权的保障,也会失去做人的尊严和完备的司法制度。

盛雪呼吁国际社会应该用更大的力度来支持香港民众,否则香港理性、克制的示威一旦被中共镇压下去,香港就会成为死港。

其实,对香港人来说,8月31号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5年前的这一天,中共人大常委会公布“8.31决定”,规定香港普选方案,采用筛选机制,以限制参选人。这也为之后的占领运动、雨伞运动以至今天的反送中运动埋下了伏笔。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