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男法国里昂持刀攻击 酿1死8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1日讯】法国第3大城 附近一处公车站牌,8月31日发生歹徒持尖刀和烤肉叉子攻击事件,被害人有的被刺破肚子、有的被剌中头部,造成一名19岁男子丧生,另有8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警方尚未厘清犯案动机。

事发在里昂市郊维勒班(Villeurbanne),目击者说,“有个男人在57号(公车站牌)拿着刀,朝各个方向攻击人”,形容当时场面相当混乱。

一名头部沾满血迹的年轻女性啜泣说:“他刺中一个人,把那人的肚子都刺破了。”,“他捅一个人的头部,还割了一名女士的耳朵。女士在公车站牌旁奄奄一息,都没人来帮忙。”到处都是血迹。她将耳朵被割的女士扶上巴士,公车随即关上车门驶离现场。

检方办公室表示,受伤的8人中有3人情况危急,另有20人因惊吓在现场接受救护人员治疗。

里昂检方表示,警方逮捕疑似行凶的男子,并以涉嫌杀人和杀人未遂扣留。警方消息人士表示,涉嫌行凶的男子是33岁阿富汗公民,先前申请庇护,目前还在等待申请结果。

一位警方人员告诉美联社,犯嫌对警方透露的讯息矛盾,但犯案动机似乎与恐怖攻击无关。国家反恐检察官办公室已获知此案,但尚未接手侦办。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