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男法國里昂持刀攻擊 釀1死8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1日訊】法國第3大城 附近一處公車站牌,8月31日發生歹徒持尖刀和烤肉叉子攻擊事件,被害人有的被刺破肚子、有的被剌中頭部,造成一名19歲男子喪生,另有8人受傷,其中3人重傷。警方尚未釐清犯案動機。

事發在里昂市郊維勒班(Villeurbanne),目擊者說,「有個男人在57號(公車站牌)拿著刀,朝各個方向攻擊人」,形容當時場面相當混亂。

一名頭部沾滿血跡的年輕女性啜泣說:「他刺中一個人,把那人的肚子都刺破了。」,「他捅一個人的頭部,還割了一名女士的耳朵。女士在公車站牌旁奄奄一息,都沒人來幫忙。」到處都是血跡。她將耳朵被割的女士扶上巴士,公車隨即關上車門駛離現場。

檢方辦公室表示,受傷的8人中有3人情況危急,另有20人因驚嚇在現場接受救護人員治療。

里昂檢方表示,警方逮捕疑似行凶的男子,並以涉嫌殺人和殺人未遂扣留。警方消息人士表示,涉嫌行凶的男子是33歲阿富汗公民,先前申請庇護,目前還在等待申請結果。

一位警方人員告訴美聯社,犯嫌對警方透露的訊息矛盾,但犯案動機似乎與恐怖攻擊無關。國家反恐檢察官辦公室已獲知此案,但尚未接手偵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