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馆连侬墙拆除传承全台 台港同心护民主抗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1日讯】接着来看到,由在台湾的香港学生组成的香港边城青年,在跨党派议员协助下,租借台湾大学前地下道举办连侬墙声援反送中活动。由于场地租借即将到期,从8月31号开始,清除地下道陈设,但是民众所撰写的纸条、文字作品,将发送到全台学校、博物馆,期待反送中、抗暴政的力量,在全台湾遍地开花。

色彩缤纷的便条纸,贴满整个公馆地下道,代表香港运动精神的连侬墙,在台湾出现,纸条数量难以估算,至少有上千张以上,民众写上字句,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为香港加油打气。

台湾民众:“民主自由要前进,不能后退,当极权出现的时候,人民要团结,香港人教会了台湾人,或是很多国家的人民,很珍贵的一课。”

台湾民众:“香港人的处境,还有他们抗争的勇气,就任何地方任何人,都应该支持他们。”

香港民众:“觉得真的很感动,台湾人这样去帮助我们香港人,香港人真的很感谢台湾人,这是真的。因为就觉得有被支持的感觉。”

在台港人组成的香港边城青年,举行连侬墙活动,跨党派议员协助提供场地,不过租借路权期限只到9月10日,香港边城青年宣布,在8月31日举行告别以及传承仪式。

香港边城青年 Dora:“不只是告别而已,我们今天还有传承。在香港连侬墙是18区都有的,所以在台湾,在这个合法的连侬墙之后,我们希望把我们在这里已经有的自由声音,把它传到台湾每个县市。”

墙上的这些便条纸,将转移至全台各地,希望连侬墙活动,持续扩散,香港反送中运动,也提醒了台湾公民社会,民主自由的可贵。

台湾民众:“现在看香港状况,会觉得如果我们台湾也继续,在这样子跟中国可能有密切关系,包含企业政府,那我觉得台湾应该很快变成第二个香港。”

台湾民众:“有没有民主有没有自由,完整的民主自由的话,真的是差异很大,希望台湾人真的要搞清楚状况,不要再被某些亲中政客给欺骗。”

中共暴政施压,香港反送中运动升温,也加剧台湾社会对于红色渗透的担忧,期盼连侬墙扩散全台,代表着台湾公民社会对香港的声援,以及坚定捍卫民主自由的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