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拒港府回应“五大诉求” 中共的三点恐惧与三个阴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1日讯】路透社8月30号独家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曾向北京提交报告,评估港人的五大诉求,建议撤回《逃犯条例》,遭到北京拒绝。来看记者的分析报导。

8月30号,路透社引述3个消息来源披露,今年6月16日与8月7日之间,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向北京提交了一份报告,分析如何向港人的“五大诉求”做出部分让步,来平息香港当前的事态。报告认为,彻底收回《逃犯条例》修订,和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在政治上可行,也可以缓解港人的愤怒。

但是中共最高层驳回了这份报告,命令港府不得向港人的“五大诉求”作出任何让步,还要求港府采取“更主动的措施”。

其实我们知道,港人的五大诉求是:彻底撤回修例;收回暴动定义;撤销滥捕滥诉;追究警队滥权;实行双真普选。

国际社会普遍认为,这五大诉求的实质,是维护《基本法》赋予香港的“高度自治”的“治权”,和“主权”无关,所以并非港独。也没有触及“一国两制”的红线。

那为什么中共丝毫不向港人妥协呢?美国哈佛大学政治经济学博士、“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认为,是因为北京有深刻的执政危机的恐惧。来听一下他的分析。

杨建利:“第一,北京不愿意示弱。它认为示弱比(镇压导致)形象坏,还要更加严重。这是一个大独裁者的性质,就是说我不能弱,这个弱,不仅给党外敌人看我是弱了,给党内敌人看我也是弱了。第二,示弱了就会让香港民众有更多的要求,这是它的想法;第三,对中国内地的民众有示范作用,就是‘只要坚持抗争不放弃,就会达到目标’。所以从维护政权和维护个人的权力稳定,它不示弱。”

中共完全否定了港人的诉求,接下来事态会怎么发展呢?再来听一下专家的分析。

杨建利:“它要在十一之前想方设法控制住局面,它所用的策略无非就是:第一是实施白色恐怖,实施大抓捕。第二,分化瓦解,林郑月娥也讲了,五大诉求我绝对不答应,但是我要构建一个沟通平台,她实际上想构建一个分化瓦解的平台,制造抗议者之间的分裂;第三,软化和国际社会的关系,比如在和美国的贸易战中采取柔软的身段,换取在一个月内不要对香港的局面太强烈的反应。如果它这些策略都不成功的话,那么在每一次的抗议活动中,它还会继续制造暴力事件,为它最终的暴力镇压制造口实。”

杨建利认为,无论是白色恐怖还是强力镇压,都很难打消香港人反抗中共压制的意志。香港人的抗争,将成为常态化。

新唐人记者林澜报导

相关链接:路透:港府建议撤回送中条例 遭北京拒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