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信5G接轨故宫国宝 大秀台湾软实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0日讯】故宫与中华电信跨界合作,宣布双方将共同打造台湾首例室内5G博物馆,让故宫朝全新智慧型博物馆目标迈进,未来只要戴上智慧型眼镜,文物的各种资讯就会同步显示,打造出全新的虚实整合互动服务。

文化科技发展联盟召集人 施振荣:“智慧博物馆这个实际上是一种,新的情境的一个展示,实际上可以带动更多更多,新的模式的一个出现。”

在文化科技发展联盟召集人施振荣的牵线与见证下,故宫院长吴密察与中华电信董事长谢继茂29日共同签署5G合作备忘录,将5G科技导入博物馆服务,跨出台湾5G迈向实际应用的重要一步。

吴密察表示,故宫的游客各个年龄层都有,喜欢的展示方式也不相同,中高年龄游客比较喜欢静态展示,年轻族群喜欢互动感跟新鲜感,因此故宫也得跟上时代,双方的合作也是向世界展示,台湾文化结合科技实力的绝佳机会。

中华电信董事长 谢继茂:“5G其中它最重要应用,就在垂直场域的应用,那像博物馆就是其中一种,透过我们的5G的这种快速传输,我们很容易可以达到,非常高速率、高画质的这种影像出来。”

预计今年11月,民众只要进到故宫展间,并戴上智慧型眼镜,在驻足观看文物作品时,作品导览就会直接跳出来,让观众直接看见珍贵文物背后的故事,将文物之美透过科技,更好的传递给民众。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