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要角接连被捕 林郑:抓到没人示威为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30日讯】香港政府配合中共,打压“反送中”运动持续升级。自8月29日起,参与组织反送中的重要人士相继被捕,包括香港民族党前召集人陈浩天、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与众志成员周庭等人。此前有消息指,特首林郑月娥在不久前的闭门会议上敲定“毒计”,不但拒绝民间五大诉求,并要求多抓人,直到抓到没有人出来示威为止。

反送中重要人士被袭击、被捕

8‧31敏感日临近,白色恐怖笼罩香港。8月30日上午,香港众志在脸书官网发布讯息称,众志秘书长黄之锋于早上约7时30分前往海怡半岛地铁站途中,在街道突然被推上私家车被捕。他现被押往湾仔警署总部,据闻共以三项罪名拘捕。

随后,香港众志证实众志另一成员周庭也于今天早晨在家中被捕,同样将被押往湾仔警察总部。目前尚未获知两人确实罪名,已安排律师处理二人的被捕事宜。

而在前一天晚上,前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准备前往日本,在香港赤鱲角机场出境时被捕。

29日深夜11点,陈浩天在脸书留言称,他在香港机场出境过关时被扣留,初步被告知是香港警察提出扣留,但没有任何人告诉他是因何事。

与此同时,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简称“民阵”)发起的“人大八三一落闸五周年”集会游行,收到警方发出的“反对通知书”。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和“光复元朗”游行申请人钟健平,均遭遇不明人士暴力袭击。

民主党29日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些蓄意袭击、意图以卑劣手段灭声的暴力行为,并要求警察尽快缉凶。目前,两案皆无人被捕。

林郑闭门定“毒计”

种种迹象显示,港府打压抗议者的手段正在升级。此前已有消息称,特首林郑月娥在最近一次闭门会议上,不但拒绝民间的五大诉求,并要求多抓人,直到抓到没有人示威为止。

《香港01》日前引述香港建制派消息称,港府短期内不可能回应民间五大诉求,因为港府高层研判,即使答应一至两项诉求,示威者也不会接受,但要一次回应五项诉求,几乎是不可能的。

消息还说,尤其是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一宣布就会重挫警队士气,到时还有谁会帮政府镇压遍地开花的示威行动?

因此,港府敲定策略,与示威者打消耗战。警方会继续暴力镇压并大肆拘捕示威者,能多抓就多抓,把勇武派示威者全抓光,希望以此平息运动。

香港警方暴力升级

上周末,警方对示威者的暴力打压开始升级。24日的“观塘游行”,港警再度密集施放催泪弹,驱散示威者。游行结束后,游行申请人刘颖匡与17名同行纠察和义工,均被警方非法拘捕。

25日“荃葵青大游行”,港警首次出动水炮车与装甲车清场,并在雨中向示威者密集发射催泪弹。当晚,警方甚至真枪实弹威吓示威者,至少3名警察拔出手枪指向示威者和记者,1名警察还开枪恐吓,游行结束后又有多名示威者被捕。

据警方通报,24日、25日2天就拘捕86人。目前警方至少抓捕811人,最小的12岁,受伤者最小的只有8岁,有路过的市民也被逮捕。

此外,不少示威者被捕后身受重伤,需入院治疗。据香港北区医院的护士表示,医院接收的被捕人16、17岁,全身有不寻常瘀伤,甚至严重骨折;在急症室观察病房期间,大约5名警员看守一人,几十名警察在场,警方还要求监视所有治疗过程。

护士Judy(化名)透露,来到(医院)的示威者几乎每一个都说,被警察打。“甚至有严重骨折,最夸张照了X光,发觉整只手,只有一层皮连着;要去到多大的力量,才能造成这样。我们没什么可以做,最担心是(伤者)插爆肺,(伤者)坐起身也会感到极度痛楚,根本吃东西也很痛楚。”

然而,警方却在记者会上辩称,示威者受伤都是被捕时反抗所造成的。不过,不少媒体之前拍到画面,警方在抓捕时,对已被压制的示威者仍暴力殴打。

林郑或逼出更大民怨

林郑月娥27日在记者会上谴责示威者暴力,并驳回“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诉求,再度拒绝回应民间五大诉求。新唐人资深记者、主播李大宇在其主持的《拍案惊奇》节目中分析,林郑这种做法可能会逼出更大民怨。如果当局不能和平解决问题,而是用铁腕往下压问题,这场反送中运动将永无休止,“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香港人权律师、国际知名时事评论员桑普日前访问台湾时对媒体表示,香港反送中将继续做下去,因为中共不会妥协,只会加强镇压,它们想拖,不回应五大诉求,但拖对港人有利,很多年轻人有必死的决心,他们有这个觉悟;拖对中共不利,因为国际局势的变化,主动权在别人手上,不在中共手上。

香港反送中持续升温让中共很恐惧”。桑普指出,中共怕香港人、怕台湾会受到影响,也怕美国、怕其它国家。对于香港来讲,中共要香港变成死港吗?要让七成以上香港资本市场完全垮掉,它们走不了资吗?它们的党官、贪官污吏想把香港掐断吗,这对它们有什么好处?

他强调:“香港人回不到过去,现在只能用这个方式来对峙。”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