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港人聚中环 抗议港警涉性暴女示威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9日讯】周三晚,由香港平等机会妇女联会发起集会,抗议警察性暴力对待被捕女性,参加者坐满遮打花园一带。大会宣布共有超过3万人参加。

记者:反送中运动至今三个月,香港示威者再次塞满整个遮打花园,他们希望谴责警方性暴力对待示威者。

集会晚上八点举行,中环化身为紫色的灯海,参加人士坐满了遮打花园及附近的道路,并不时高呼“时代革命 光复香港”,“香港人加油”等口号。在天水围被警员拖走时走光的女示威者首次露面,抗议警方羞辱女示威者。

天水围女示威者:“我穿裙还是穿裤,我的裙有多长或多短,甚至我的内裤是不是有松脱都不是重点,因为重点从来都是警方的过分武力,无理的滥捕,甚至过程之中刻意使用令人难堪的手段。”

明星何韵诗也来向集会人士打气。

香港明星何韵诗:“首要的是我们必须要照顾自己的身体,因为有强壮、健康的身体,我们才有健康的心智,去面对所有这些的打压和攻击。另外我们必须要丰富自己,在法律知识上丰富自己。”

有集会人士强调一定要站出来,抵抗不公义的事情。

香港集会人士:“连他们最大的特首,警署最大的那个都没有出声时,他们会变本加厉地继续做。”

对于特首林郑月娥打算推出紧急法打压示威,她强调香港人不会屈服。

香港集会人士:“这条条例如果你不好好地处理的话,他们可以随便骗你莫须有的罪名,砌你生猪肉,扔你去大陆,这是没有分别的。对不对?香港有一国两制的,如果变成一国一制的时候,香港有什么用呢?”

集会人士要求政府回应市民五大诉求,包括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方滥权及性暴力行为。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王伟明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