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成立专案组 调查中共渗透校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8日讯】周三,澳大利亚政府宣布成立专案组,调查中共对澳大利亚大学的渗透,包括网络攻击,以及对校园言论自由的侵蚀。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特汉周三宣布,联邦政府、国家安全机构和大学将成立联合工作组,调查外国对澳大利亚大学的渗透情况。

特汉引用澳大利亚网络安全中心的建议说,针对澳大利亚大学的攻击正在增加。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 特汉:“建议说大学对攻击者具有吸引力,因为他们的研究涵盖诸多领域,并产生知识产权。”

特汉点名中国是澳大利亚大学合作最多的国家之一,他担心这些大学可能还没有意识到正在面临的危险。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 特汉:“国家支持的网络攻击可能会利用大学网络可靠性高、流量大覆盖面广的特点,将其作为据点藏身于嘈杂的环境中。”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2018年末曾遭网络攻击,大量过去19年间的学生、员工个人信息被窃取,直到2019年5月才发现受到攻击。

澳大利亚情报人员表示,只有中共有能力发动类似的攻击。

特汉也表示,他对近期有关香港的抗议活动中,支持民主运动的学生个人资料被人搜集的报导表示担忧。

特汉说,“专案组要做的一件事,是审视大学校园的安全,保证学生能自由活动、自由表达观点。”

最近一个月,澳大利亚多地发生中国留学生用脏话辱骂、甚至暴力对待支持香港“反送中”活动参与者的事件,令国际社会侧目。但这些举动却被中共宣传为所谓的“爱国”。

目前,澳大利亚留学生每年的花销为236亿美元,其中大约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学生。

新唐人记者林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