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成立專案組 調查中共滲透校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8日訊】週三,澳大利亞政府宣佈成立專案組,調查中共對澳大利亞大學的滲透,包括網絡攻擊,以及對校園言論自由的侵蝕。

澳大利亞教育部長特漢週三宣佈,聯邦政府、國家安全機構和大學將成立聯合工作組,調查外國對澳大利亞大學的滲透情況。

特漢引用澳大利亞網絡安全中心的建議說,針對澳大利亞大學的攻擊正在增加。

澳大利亞教育部長 特漢:「建議說大學對攻擊者具有吸引力,因爲他們的研究涵蓋諸多領域,並產生知識產權。」

特漢點名中國是澳大利亞大學合作最多的國家之一,他擔心這些大學可能還沒有意識到正在面臨的危險。

澳大利亞教育部長 特漢:「國家支持的網絡攻擊可能會利用大學網絡可靠性高、流量大覆蓋面廣的特點,將其作爲據點藏身於嘈雜的環境中。」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2018年末曾遭網絡攻擊,大量過去19年間的學生、員工個人信息被竊取,直到2019年5月才發現受到攻擊。

澳大利亞情報人員表示,只有中共有能力發動類似的攻擊。

特漢也表示,他對近期有關香港的抗議活動中,支持民主運動的學生個人資料被人搜集的報導表示擔憂。

特漢說,「專案組要做的一件事,是審視大學校園的安全,保證學生能自由活動、自由表達觀點。」

最近一個月,澳大利亞多地發生中國留學生用髒話辱駡、甚至暴力對待支持香港「反送中」活動參與者的事件,令國際社會側目。但這些舉動卻被中共宣傳為所謂的「愛國」。

目前,澳大利亞留學生每年的花銷為236億美元,其中大約三分之一來自中國學生。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