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骚扰驻华外国记者 “教”外媒报导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8日讯】中共对香港反送中的舆论管控,已波及外国媒体。外国驻华记者协会主席范.德.克里普(Nathan van der Klippe)指出,近日不少报导香港抗议活动的记者团队,在从香港入境大陆时被扣查。中共外交部甚至向海外媒体发出有关香港报导的官方“建议和指示”。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持续2个多月,各国媒体都派驻记者团队在香港报导第一线的真实情况。然而,中共大陆媒体对香港的报导却噤若寒蝉,即使发布的信息也经过重重筛选。例如中共央视只播放显示暴力骚乱的画面,而香港百万人和平示威、手牵手组成长达60公里和平人链的画面却都看不到。

不仅如此,中共管控舆论的黑手还伸向了海外媒体。德国之声报导,外国驻华记者协会主席范.德.克里普(Nathan van der Klippe)指出,一段时间来,已收到北美、欧洲和澳大利亚多名记者的报告,这些在香港报导过反送中抗议活动的记者,在大陆边检都遭遇过不愉快事件。

驻华外国记者通常在北京、上海或深圳设站。克里普指出,根据这些报告,在从香港前往深圳或北京时,他们当中至少有5个团队在入境时受阻,并被搜查,他们携带的手提电脑、智能手机和相机均遭检查。

上周,一个英国摄影组的3名工作人员在北京机场的边检中被扣留数小时,他们被禁止使用手机,并被分别扣压在不同的房间里。中共当局还向英国记者对有关香港的报导提出了很具体的问题。

另一个记者团队试图从香港开车前往大陆的深圳,也遭遇同样经历。

克里普表示,协会定期向驻华外国记者征询意见,结果显示,驻华外国记者在大陆的工作条件越来越糟。

不仅如此,中共还试图左右海外媒体对香港的报导方向。数天前,中共外交部向德国多家媒体主编室发出有关香港报导的建议,内容都是中共官方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抹黑式宣传和立场。

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在其主持的《世界的十字路口》节目中指出,中共拿这一套抹黑宣传去向海外媒体高层写信,而且都是赫赫有名的跨国媒体,想用这种断章取义、移花接木的黑函去抹黑反送中,真的会被人家当成笑话看待,所以才被人家公开报导出来。

唐浩说,这些媒体主管可都是相当资深的专业新闻人,怎么会不知道你中共在搞什么?怎么会不知道你中共是如何对待百姓?中共的党文化思维、夜郎自大以及对国际正常社会缺乏了解,真的是给中国人丢面子。

“所以我常说,中共才是真正的‘反华势力’,总是给华人抹黑形象。”他表示。

中共利用海外社交媒体发动抹黑香港抗议活动的宣传战,引发海外民众的强烈不满。近日,推特和脸书以及谷歌Youtube频道,相继封杀与中共政府有关的数百个账号。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