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不接受五大诉求 香港各界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7日讯】反送中运动持续两个多月,周二,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记者会,首次提及不接受五大诉求。同时,社会各界对此作出回应,请看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记者:“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周二的行政会议前记者会上,首次表示,政府并非不回应民间的五大诉求,而是不接受。”

香港特首 林郑月娥:“在过去两个多月至今,政府一再回应不同人的要求。 所以,这不是没有回应诉求的问题,而是不接受这些诉求的问题。”

林郑月娥又重申,政府反对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并认为目前的监警会机制完善。

获准保释等候上诉的占中发起人戴耀廷认为,相关的问责官员下台会解决现时困局。

占中发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 戴耀廷:“现在的特首并非由普选产生,也不需要向我们问责,即使造成社会问题这么严重,都没有人需要问责,这就是一种制度暴力。”

另外,刚从美国回来的民主派香港立法会议员,介绍了与美国国会议员见面的成果。

香港立法会议员 涂谨申:“《香港人权民主法案》我昨天已经讲过,据我了解,会获得超过三分之二的美国国会议员通过。所以这是美国两党议员很强的共识,为什么?因为被香港人这两个多月来,和平的抗争所感动。”

《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将制裁妨碍香港民主、自由、人权的中国及香港政府官员,禁止他们入境美国及冻结其在美国之资产。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宋昇桦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