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揭打过期疫苗 四川疾控中心离奇失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四川广元青川县青溪镇卫生院被家长揭发使用过期疫苗涂改接种纪录,目前镇上已有两名孩子被医院查出是施打过期疫苗致病。家长们找政府讨说法,8月25号晚上,储存相关档案的县疾控中心却离奇起火,当地村民都认为太蹊跷了。

青溪镇村民8月27号告诉新唐人,家长被要求上交2012到2015年出生孩子的预防接种证,有人将旧的接种证拍照,拿到新的接种证后,进行了对比,发现接种记录被涂改,有的疫苗批号不一致,甚至有孩子还没出生就有接种的纪录。没有交接种证的家长也发现接种记录,很多没有疫苗批号、生产企业等。

青溪镇匿名村民:“打疫苗那个本啊,居委会收上去涂改了的,打的疫苗很多都没有批号,还没出生打了两针,还没出生怎么会打针呢?现在一查确实都有问题啊。”

陆续有家长发布了孩子的接种纪录,质疑孩子被注射了过期疫苗,有个孩子的接种时间为2015年8月5号,接种部位为口服,疫苗生产企业为兰州生物,疫苗批号为201406097。但查到同批号的口服轮状病毒活疫苗,上面显示有效期为2015年6月23号。

青溪镇村民透露,镇上有两个小孩已经被医院查出是施打过期疫苗致病。

匿名村民:“有孩子生病啊到成都华西(医院)去检查,鉴定一下就是这个过期的疫苗打了出了问题,我们这个镇上两个嘛。”

家长找政府讨说法,但政府的回应都是声称“疫苗没问题”。8月25号晚上9点,青川县疾控中心离奇失火。11点半,青溪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被停职。

匿名村民:“这都是关系很多下一代的身体健康问题,(家长)天天都去找啊,但是政府它都是说没问题,失火的那天晚上,也就是我们闹得最凶那天晚上,太蹊跷了吧。”

青溪镇村民王先生:“说是要资料往上交,资料被涂了,肯定要找嘛,他们在说县里失火了,播出来没消息了。”

当地政府26号通报,承认青溪卫生院涂改、销毁接种纪录,尚未发现接种过期疫苗现象;该卫生院也称疫苗没问题,至今尚未有人在接种疫苗后感到不适。村民表示,官方说法让家长们感到不满,将坚持维权到底。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