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四中老师提议召开教代会被辞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6日讯】大陆海口四中老师贾瑞青最近在网上投诉,他代表民盟提议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却遭到当局辞退,甚至要强拆他住的房子。他表示,海口市教育界很多人都在贪污钱财,因此反对实行民主管理,因为加入民盟无法实现理想,目前他已退出。

海口四中老师贾瑞青在网上投诉,海口四中党委书记兼校长尤斌在海口市教育局局长厉春、党组书记汪娟唆使下,违法设立“海口四中党政联席会”,取代“海口四中教职工代表大会”,非法剥夺了全体教职员工和民盟海口四中支部等民主党派参与校务管理的权利。他代表民盟提议召开教代会,却遭到当局打击报复。

原海口四中老师贾瑞青:“我是海口四中的老师,是中国民主同盟海口第四中学支部的宣传委员,代表联盟的要求呢学校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对学校进行民主管理,结果呢学校和海口市教育局、海口市政府就对我进行打击报复,辞退我,不给我发工资,养老金都没有,甚至要拆我住的房子。”

贾瑞青表示,民盟海口四中支部的成员除了学校老师,还有一些工厂厂长,周边破产的工厂很多,当初都是满怀希望加入,因为只有民主管理才有公平正义,但是他们没有活动经费和活动时间,不但没有实现理想还一直被打压,有人甚至被迫流亡海外,现在他已退出。

贾瑞青:“海口市教育界,从教育局的局长,到学校的校长,很多人都在贪污钱财,如果实行民主管理的话,他们就贪污不到钱财了,所以他们反对民主管理。民主同盟是国内合法的政党,他们不允许参政议政,还有别的支部也受到打击报复,都不敢说话了。”

今年6月,校长尤斌连续两次派人驱逐住在宿舍区B栋的教师,不给补偿,不作安置,作出拆楼决定的是“海口四中党政联席会”,当时贾瑞青被赶到街头露宿。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是大陆排名第二的民主党派,跟“中国民主促进会”等民主党派被称作是当摆设用的花瓶党,平常默默无闻,一到每年“两会”期间,就会被中共官媒拿来宣传,大陆不是“一党专政”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