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周日荃葵青集会游行 警方再次发射催泪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5日讯】香港反送中活动持续不断。周日(8月25日),港人再发起“荃葵青集会游行”及“还警于民集会”,都获得了“不反对通知书”。主办方呼吁:(1)坚持五大诉求;(2)强烈谴责警黑合作;(3)反对警察滥用暴力。活动当天下起了大雨,荃葵青集会游行中警方再次发射催泪弹。

现在香港正在生效着黄色暴雨警报,但是仍有不少民众不惧风雨,出来参加从葵涌运动场开始的大游行。

问:“下着大雨,一路都说有黄色风暴为什么会走出来?”

Wincy:“其实我们这次运动都2个多月了,但是我们都这么辛苦,即使上次8.18下这么大的雨但我们都坚持,但是我们都看到政府完全好像我们不存在,每一场运动我们不可以再缺席我们一定要出来。也证明给政府看我们不是玩一玩的。”

Christy:“我就是很想告诉他们听,他们不可以再无视我们的诉求,其实很多香港市民走好远为什么来这里?还下这么大的雨,为什么我们都不怕。不会因为下雨不出来,因为希望政府能听到我们的声音,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出来。”

问:“对你们来说,最重要的诉求是哪一个?还是五大诉求都要?
(右边女生)我觉得五大诉求每一个都很重要,缺一不可。”

温西:“没错,是的。”

记者:“老伯为什么来参加游行?”

答:“很难一概而论。总之我是很不满意这个政府。各种事情都不满意。就像这次处理这个‘逃犯条例’,这么久了都不回应市民,我非常不满意。”

问:“讲一下您的感受?”

答:“我很感动这些年轻人能够挺身而出,帮他们自己的未来出来做一些些申诉,那我这么大年纪我都觉得很开心。就这些。”

到了傍晚,警民对峙场面又出现,警方开始施放催泪弹,5时左右,游行人士在联仁街和杨屋道与警方对峙。傍晚5时35分左右,杨屋道警方连续发射催泪弹。接近晚上6时左右,大河道警方也连续发射催泪弹,现场有水炮车和装甲车戒备。

大批防暴警察往沙咀道增援。众安街也有大批防暴警察出现。沙咀道警方抓捕至少3位民众。

8点40左右,众安街警方撤离,周围民众大喊:“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

在记者发稿时,整个抗议活动仍在继续。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