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雨林遭火吞噬 每分钟逾1.5个足球场被焚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4日讯】地球之肺亚马逊雨林遭大火吞噬,火势以破纪录的速度延烧,几乎每天每一分钟都有超过1又1/2足球场大小的面积被焚毁,大到连卫星都可从太空清楚看见浓烟。为此,巴西总统波索纳洛授权部署军队帮助对抗亚马逊雨林野火,同时打击这个区域的犯罪活动。

亚马逊雨林是全球最大的雨林,面积约是美国国土的一半,不但被视为减缓全球暖化的重要帮手,也拥有无数的动植物物种,为全球大气供应20%氧气,素有地球之肺的美名。

巴西国家太空署(INPE)表示,巴西干季经常发生野火,但也有可能是当地农夫为养牛,故意非法放火烧林而引发。今年已发生7万2843起火灾,其中52.5%集中在亚马逊地区,几乎每天每一分钟都有超过1又1/2足球场大小的面积被焚毁,火势延烧的速度为自2013年开始追踪亚马逊雨林大火以来最快。

德国总理墨克尔(Angela Merkel)发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表示,“亚马逊雨林区大火延烧范围令人震惊,不仅威胁到巴西和其他受影响的国家,还包括整个世界。”相信这是世界领导人于本周末G7峰会应该讨论的事。

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办公室则表示,英国对于亚马逊雨林大火深感担忧,强生将利用G7峰会呼吁重新关注保护自然一事。

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也对亚马逊雨林大火提出警告。

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今天表示,已授权部署军队帮助对抗亚马逊雨林野火,同时打击这个区域的犯罪活动。

在这个全球最大雨林中,巴西总统这项授权令涵盖巴西国土的亚马逊土着部落领地和保护区等区域。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