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议题分歧太大 G7峰会确定无联合公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4日讯】今年的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即将于周六在法国开幕。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周五对外宣布,由于与会的各国在多个议题上意见分歧太大,难以达成共识,所以确定今年的G7峰会将不会发表联合公报。这也是自从1975年G7峰会创立以来首次无公报。

G7峰会按计划将从8月24日至26日在法国比亚里兹(Biarritz)举行。法国是这次峰会的主办方。身为东道主,法国总统马克龙23日对外宣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与会各国之间意见分歧太大,难以达成共识,勉强发表公报可能毫无意义,因此确定今年不发联合公报,这是最好的办法。

据了解,G7会员国包含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与意大利,每年举行峰会共同讨论国际经贸局势与政策,与G20峰会一样,都具有国际经济合作论坛的性质。历年的G7结

不过,去年G7会员国之间就已经表现出意见分歧很大,各国立场难以统一,以至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拒签联合公报并提前离开峰会。

今年的G7 峰会举行前,路透社已于8月21日发表的一篇报导中透露说,G7峰会的成员国今年在贸易与气候议题上存在巨大鸿沟,估计要在这次的峰会上寻求共识将十分困难。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