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議題分歧太大 G7峰會確定無聯合公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今年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即將於週六在法國開幕。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Emmanuel Macron)週五對外宣布,由於與會的各國在多個議題上意見分歧太大,難以達成共識,所以確定今年的G7峰會將不會發表聯合公報。這也是自從1975年G7峰會創立以來首次無公報。

G7峰會按計劃將從8月24日至26日在法國比亞里茲(Biarritz)舉行。法國是這次峰會的主辦方。身為東道主,法國總統馬克龍23日對外宣布,從目前的情況來看,與會各國之間意見分歧太大,難以達成共識,勉強發表公報可能毫無意義,因此確定今年不發聯合公報,這是最好的辦法。

據了解,G7會員國包含美國、英國、德國、法國、日本、加拿大與意大利,每年舉行峰會共同討論國際經貿局勢與政策,與G20峰會一樣,都具有國際經濟合作論壇的性質。歷年的G7結

不過,去年G7會員國之間就已經表現出意見分歧很大,各國立場難以統一,以至於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拒簽聯合公報並提前離開峰會。

今年的G7 峰會舉行前,路透社已於8月21日發表的一篇報導中透露說,G7峰會的成員國今年在貿易與氣候議題上存在巨大鴻溝,估計要在這次的峰會上尋求共識將十分困難。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