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后再遭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四川阿坝州汶川县8月20号凌晨,遭遇五十多年来最大山洪泥石流袭击,房屋、农田等受损严重。位于卧龙特区的龙潭水电站出现洪水漫坝形成堰塞湖,情况十分危急。这是汶川在2008年5月12日遭受大地震以来,再次承受大灾害。

8月20号凌晨,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受强降雨影响,19个乡镇发生洪水、山泥倾泻、泥石流、堰塞湖等灾害。三江镇、水磨镇、绵虒镇等灾情尤其严重。另外,理县、茂县、松潘县等地都有不同程度受灾。

三江镇颜先生表示,当地水最高淹到两层楼高,财产损失惨重,具体死亡和失踪的人数还不知道,目前有些人还在抢救中,数字应该还会增加。

三江镇颜先生:“那个雨来很大一阵嘛,我们是山区,灾情比较严重,当地受灾的多,一百七、八十栋房栋吧,特别严重,农作物毁损很凶,冲走的比较多,水电不通,交通慢慢在恢复。”

耿达镇刘女士表示,11年前汶川县曾遭受过8.2级大地震,很多地方都被摇松了,一下暴雨就到处泥石流,有的村全被泥石流掩埋了。

耿达镇刘女士:“淹死的也多啊,失踪的有七、八人,水电站有放水,有一个电站啊,泥石流装满了,泥石流和水又弄成了一个坝一样,真的很危险,我们都转出来了,镇上的老百姓有两千多人,有一万多人的游客,都送走了,有一个地方现在还有几十名游客。”

据陆媒报道,龙潭水电站大坝泄洪闸无法开启,21号上午,水电站水位约1,641米,高于堤顶约4米,可能会发生溃坝。

卧龙镇王先生表示,龙潭水电站大坝发生洪水漫坝,形成了堰塞湖,耿达镇受到很大影响,灾情惨重。

卧龙镇王先生:“下暴雨很大持续时间很长,我们卧龙镇没有房屋倒塌,被水冲走了一个(人),农作物受损的就太多了。水坝放水是在洪峰到达之前,他就开始慢慢的放水了,耿达镇还在淹。”

2008年5月12号,汶川发生8.2级地震,截至2008年9月18号,官报69,227人遇难,17,824人失踪,其中学生死亡人数6376人,失踪1274人,埋在倒塌校舍中1107人,加起来8757人。但2009年4月,巴蜀同盟会成员伏虎氏公布他们调查的死亡人数是30万人左右,学生死亡人数超过3万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