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後再遭特大山洪泥石流災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四川阿壩州汶川縣8月20號凌晨,遭遇五十多年來最大山洪泥石流襲擊,房屋、農田等受損嚴重。位於臥龍特區的龍潭水電站出現洪水漫壩形成堰塞湖,情況十分危急。這是汶川在2008年5月12日遭受大地震以來,再次承受大災害。

8月20號凌晨,四川阿壩州汶川縣受強降雨影響,19個鄉鎮發生洪水、山泥傾瀉、泥石流、堰塞湖等災害。三江鎮、水磨鎮、綿虒鎮等災情尤其嚴重。另外,理縣、茂縣、松潘縣等地都有不同程度受災。

三江鎮顏先生表示,當地水最高淹到兩層樓高,財產損失慘重,具體死亡和失蹤的人數還不知道,目前有些人還在搶救中,數字應該還會增加。

三江鎮顏先生:「那個雨來很大一陣嘛,我們是山區,災情比較嚴重,當地受災的多,一百七、八十棟房棟吧,特別嚴重,農作物毀損很兇,沖走的比較多,水電不通,交通慢慢在恢復。」

耿達鎮劉女士表示,11年前汶川縣曾遭受過8.2級大地震,很多地方都被搖鬆了,一下暴雨就到處泥石流,有的村全被泥石流掩埋了。

耿達鎮劉女士:「淹死的也多啊,失蹤的有七、八人,水電站有放水,有一個電站啊,泥石流裝滿了,泥石流和水又弄成了一個壩一樣,真的很危險,我們都轉出來了,鎮上的老百姓有兩千多人,有一萬多人的遊客,都送走了,有一個地方現在還有幾十名遊客。」

據陸媒報道,龍潭水電站大壩洩洪閘無法開啟,21號上午,水電站水位約1,641米,高於堤頂約4米,可能會發生潰壩。

臥龍鎮王先生表示,龍潭水電站大壩發生洪水漫壩,形成了堰塞湖,耿達鎮受到很大影響,災情慘重。

臥龍鎮王先生:「下暴雨很大持續時間很長,我們臥龍鎮沒有房屋倒塌,被水沖走了一個(人),農作物受損的就太多了。水壩放水是在洪峰到達之前,他就開始慢慢的放水了,耿達鎮還在淹。」

2008年5月12號,汶川發生8.2級地震,截至2008年9月18號,官報69,227人遇難,17,824人失蹤,其中學生死亡人數6376人,失蹤1274人,埋在倒塌校舍中1107人,加起來8757人。但2009年4月,巴蜀同盟會成員伏虎氏公佈他們調查的死亡人數是30萬人左右,學生死亡人數超過3萬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