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永远捍卫加拿大人不会向中共退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2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三在蒙特利尔演讲时表示,加拿大有30万人在香港,加拿大政府密切关注香港发展,并敦促当局与民众进行对话,尊重人民基本自由。

特鲁多周三敦促中共当局保障香港人民和平集会等基本自由。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其他国际伙伴一样,我们强调必须克制并拒绝暴力。现在应该进行对话,尊重基本自由,包括和平集会的权利。”

特鲁多表示,他对居住在香港的30万加拿大公民非常关切,强调加拿大会捍卫自己的权益。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我们必须认识到中国(中共)在不断崛起,并逐渐霸占在国际秩序中的地位。但是,(中共)不要搞错了:我们将永远捍卫加拿大人及其权益。”

特鲁多这番讲话是回应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近期批评加拿大干涉香港事务。

加拿大去年12月应美国要求,在温哥华机场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随后,中共当局拘捕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及商人斯帕沃尔。

特鲁多表示,正在努力争取让这两名加拿大人获释。

特鲁多表示,加拿大不想升级与中方的争端,但也不会退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我们拥有与较大伙伴国,直接成功打交道的悠久历史,我们不会升级(矛盾),但我们不会退缩。”

2020年是加中建交50周年。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