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永遠捍衛加拿大人不會向中共退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週三在蒙特利爾演講時表示,加拿大有30萬人在香港,加拿大政府密切關注香港發展,並敦促當局與民眾進行對話,尊重人民基本自由。

特魯多週三敦促中共當局保障香港人民和平集會等基本自由。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與其他國際夥伴一樣,我們強調必須克制並拒絕暴力。現在應該進行對話,尊重基本自由,包括和平集會的權利。」

特魯多表示,他對居住在香港的30萬加拿大公民非常關切,強調加拿大會捍衛自己的權益。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們必須認識到中國(中共)在不斷崛起,並逐漸霸佔在國際秩序中的地位。但是,(中共)不要搞錯了:我們將永遠捍衛加拿大人及其權益。」

特魯多這番講話是回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近期批評加拿大干涉香港事務。

加拿大去年12月應美國要求,在溫哥華機場逮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隨後,中共當局拘捕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及商人斯帕沃爾。

特魯多表示,正在努力爭取讓這兩名加拿大人獲釋。

特魯多表示,加拿大不想升級與中方的爭端,但也不會退縮。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我們擁有與較大夥伴國,直接成功打交道的悠久歷史,我們不會升級(矛盾),但我們不會退縮。」

2020年是加中建交50週年。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