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站”命名过关 旧金山政客被批分裂社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2日讯】8月20号,历经6个多小时的听证,旧金山交通局委员会以4比3的投票结果,通过了饱受争议的“华埠白兰站”命名案。到场发言的反对人士揭露,白兰生前长期欺压中国城居民,同时担任中共代理人,在海外对法轮功、民运、西藏等维权团体进行污名化宣传,而旧金山市府的政客为了政治利益考量,不顾及民意强迫交通局通过命名案,反应出旧金山当前腐败的政治现状。

交通局委员会听证开始前,反对中国城中央地铁站加入“白兰”名字的侨界人士上百人,在市政厅前举行抗议集会,华埠龙头驻美中华总会馆商董、华埠商人协会董事以及市长参选人李爱晨等到场发言。

华埠商人协会 董事 雷碧珍:“我想人们发声了,他们站出来反对白兰,揭露她是怎样霸凌和威胁民众的,怎样羞辱和勒索他们。人们已厌倦了被欺压,即使她死后,这些政客仍要再次欺压我们。”

当天,交通局委员会再度讨论由中国城选区市议员佩斯金提出的“华埠白兰站”命名案。此前,该提案在市议会全票通过,名为表彰白兰生前对社区的贡献,特别是争取中央地铁拨款。然而,熟悉其为人的侨领表示,包括480高速重建议题在内,白兰作为“政治掮客”向来打着为社区谋福利的幌子,实则背叛社区利益,不配成为华社代表。

旧金山华埠街坊会主席 李兆祥:“无论任何人反对也好,支持也好,如果没有南希·裴洛西的帮忙,她就拿不到钱。”

旧金山居民 Paul Budner:“整个中央地铁就是个灾难,他们以白兰命名却不知道是谁导致这一切,这个邪恶的、可怕的工程违背社区和城市,花了那么多钱给公交局,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投入使用,还将花公交局更多的钱。”

社区人士表示,佩斯金等政客违背中国城商家和居民的利益,投入大量金钱和人力推动命名案,为的是整合和获取白兰身后的政治势力的支持。

旧金山市长候选人 李爱晨:“任何民选官员偏向一个人,而此人自己社区内有如此多的反对者,在这个事件中,是华人社区,我想他们应该好好想想自己的所作所为,他们没有代表民众,他们代表的是自己的政治目的。”

委员会听证从下午3点半开始,一直进行到晚间9点半结束。反对方向委员会提交了1万6000多份市民连署签名,并明确指出,白兰生前因非法获得两处可负担住房而遭到FBI调查;胡佛报告揭示其中共代理人身份,打压和排挤法轮功信仰团体;对华埠不同意见人士进行死亡威胁;同时还揭露支持方在微信群花钱雇人到听证现场撑场面。支持方则出动现任市议员、前市议员、以及多个非营利社团代表发言。最终,新任委员海明格不顾交通局既定政策,投下关键票,为命名案放行。

旧金山交通局董事会委员 Amanda Eaken:“从某些方面来说,用一个人来代表中国城,此举会令很多人非常的不舒服。这就是为什么几年前制定的政策规定不要用人名来命名车站。”

前加州参议员 Quentin Kopp:“我对投票结果和董事海明格感到失望。可能是他承诺以白兰来命名,以此为条件换取任命,我希望不是这样的。”

熟悉旧金山政坛的前加州参议员、地方大法官柯普质疑市府政客操控了此次命名案,严重分裂了华人社区,他建议反对方发动全民公投进行反制。

前加州参议员 Quentin Kopp:“民众能做的就是诉诸公投,我将在公投上投入时间和精力,来推翻公交局表彰一个滋扰中国城和其他地方居民女人的决定。”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