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蘭站」命名過關 舊金山政客被批分裂社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8月20號,歷經6個多小時的聽證,舊金山交通局委員會以4比3的投票結果,通過了飽受爭議的「華埠白蘭站」命名案。到場發言的反對人士揭露,白蘭生前長期欺壓中國城居民,同時擔任中共代理人,在海外對法輪功、民運、西藏等維權團體進行污名化宣傳,而舊金山市府的政客為了政治利益考量,不顧及民意強迫交通局通過命名案,反應出舊金山當前腐敗的政治現狀。

交通局委員會聽證開始前,反對中國城中央地鐵站加入「白蘭」名字的僑界人士上百人,在市政廳前舉行抗議集會,華埠龍頭駐美中華總會館商董、華埠商人協會董事以及市長參選人李愛晨等到場發言。

華埠商人協會 董事 雷碧珍:「我想人們發聲了,他們站出來反對白蘭,揭露她是怎樣霸凌和威脅民眾的,怎樣羞辱和勒索他們。人們已厭倦了被欺壓,即使她死後,這些政客仍要再次欺壓我們。」

當天,交通局委員會再度討論由中國城選區市議員佩斯金提出的「華埠白蘭站」命名案。此前,該提案在市議會全票通過,名為表彰白蘭生前對社區的貢獻,特別是爭取中央地鐵撥款。然而,熟悉其為人的僑領表示,包括480高速重建議題在內,白蘭作為「政治掮客」向來打著為社區謀福利的幌子,實則背叛社區利益,不配成為華社代表。

舊金山華埠街坊會主席 李兆祥:「無論任何人反對也好,支持也好,如果沒有南希·裴洛西的幫忙,她就拿不到錢。」

舊金山居民 Paul Budner:「整個中央地鐵就是個災難,他們以白蘭命名卻不知道是誰導致這一切,這個邪惡的、可怕的工程違背社區和城市,花了那麼多錢給公交局,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投入使用,還將花公交局更多的錢。」

社區人士表示,佩斯金等政客違背中國城商家和居民的利益,投入大量金錢和人力推動命名案,為的是整合和獲取白蘭身後的政治勢力的支持。

舊金山市長候選人 李愛晨:「任何民選官員偏向一個人,而此人自己社區內有如此多的反對者,在這個事件中,是華人社區,我想他們應該好好想想自己的所作所為,他們沒有代表民眾,他們代表的是自己的政治目的。」

委員會聽證從下午3點半開始,一直進行到晚間9點半結束。反對方向委員會提交了1萬6000多份市民連署簽名,並明確指出,白蘭生前因非法獲得兩處可負擔住房而遭到FBI調查;胡佛報告揭示其中共代理人身份,打壓和排擠法輪功信仰團體;對華埠不同意見人士進行死亡威脅;同時還揭露支持方在微信群花錢僱人到聽證現場撐場面。支持方則出動現任市議員、前市議員、以及多個非營利社團代表發言。最終,新任委員海明格不顧交通局既定政策,投下關鍵票,為命名案放行。

舊金山交通局董事會委員 Amanda Eaken:「從某些方面來說,用一個人來代表中國城,此舉會令很多人非常的不舒服。這就是為什麼幾年前制定的政策規定不要用人名來命名車站。」

前加州參議員 Quentin Kopp:「我對投票結果和董事海明格感到失望。可能是他承諾以白蘭來命名,以此為條件換取任命,我希望不是這樣的。」

熟悉舊金山政壇的前加州參議員、地方大法官柯普質疑市府政客操控了此次命名案,嚴重分裂了華人社區,他建議反對方發動全民公投進行反制。

前加州參議員 Quentin Kopp:「民眾能做的就是訴諸公投,我將在公投上投入時間和精力,來推翻公交局表彰一個滋擾中國城和其他地方居民女人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