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强化维稳?中共公安部高层再度调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在香港局势紧张的情况下,中共公安部高层再次出现人事变动,原中共公安部一局局长陈思源被任为中共公安部长助理,使中共公安部再次出现两名部长助理的现象。外界猜测,这或是中共当局在当前敏感情况下,为所谓的强化维稳做准备。

8月20日,中共国务院发布任命通知,任命陈思源中共公安部部长助理

55岁的陈思源是中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北京市公安局局长王小洪的嫡系,而王小洪则被视为习近平的人马。

陈思源1964年11月生人,安徽含山人,曾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局长、西城分局局长,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国安办常务副主任、市维稳办主任,不久前任中共公安部一局(国保局)局长。

星岛日报报导称,预料他升任部长助理之后仍掌控中共国保局。

据报导,去年6月,公安部常务副部长王小洪的福建旧部林锐被提拔为公安部部长助理;同年9月,聂福如被任命为公安部部长助理。两个月后,林锐升任公安部副部长,公安部再次只有一名部长助理。

陈思源这次被任命为公安部部长助理后,中共公安部再次出现两名部长助理的现象。

此前,中共公安部也多次曾出现过两名部长助理的现象,如陈智敏、黄明曾同时任公安部部长助理,2009年8月他们同时升任副部长;随后,部长助理职位空缺2年,李伟、刘彦平于2011年9月同时被任命为部长助理。

中共公安部此前一直被江派掌控,从2003年3月至2017年10月,公安部部长先后由江派官员周永康、孟建柱、郭声琨担任。

2007年10月的中共十七大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罗干卸任,周永康接替罗出任中共政法委书记,成为掌管中共公、检、法、司系统的最高官员。

由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所以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权力不断被扩大,排名第九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权力被指仅次于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

中共十八大前夕,重庆事件爆发,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前党魁江泽民、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等人主导策划下,针对习近平的政变阴谋曝光,随后薄熙来、周永康先后落马,并被判处无期徒刑。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