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強化維穩?中共公安部高層再度調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在香港局勢緊張的情況下,中共公安部高層再次出現人事變動,原中共公安部一局局長陳思源被任為中共公安部長助理,使中共公安部再次出現兩名部長助理的現象。外界猜測,這或是中共當局在當前敏感情況下,為所謂的強化維穩做準備。

8月20日,中共國務院發布任命通知,任命陳思源中共公安部部長助理

55歲的陳思源是中共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北京市公安局局長王小洪的嫡系,而王小洪則被視為習近平的人馬。

陳思源1964年11月生人,安徽含山人,曾任中共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局長、西城分局局長,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市國安辦常務副主任、市維穩辦主任,不久前任中共公安部一局(國保局)局長。

星島日報報導稱,預料他升任部長助理之後仍掌控中共國保局。

據報導,去年6月,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王小洪的福建舊部林銳被提拔為公安部部長助理;同年9月,聶福如被任命為公安部部長助理。兩個月後,林銳升任公安部副部長,公安部再次只有一名部長助理。

陳思源這次被任命為公安部部長助理後,中共公安部再次出現兩名部長助理的現象。

此前,中共公安部也多次曾出現過兩名部長助理的現象,如陳智敏、黃明曾同時任公安部部長助理,2009年8月他們同時升任副部長;隨後,部長助理職位空缺2年,李偉、劉彥平於2011年9月同時被任命為部長助理。

中共公安部此前一直被江派掌控,從2003年3月至2017年10月,公安部部長先後由江派官員周永康、孟建柱、郭聲琨擔任。

2007年10月的中共十七大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心腹羅干卸任,周永康接替羅出任中共政法委書記,成為掌管中共公、檢、法、司系統的最高官員。

由於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所以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權力不斷被擴大,排名第九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權力被指僅次於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

中共十八大前夕,重慶事件爆發,時任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前黨魁江澤民、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等人主導策劃下,針對習近平的政變陰謀曝光,隨後薄熙來、周永康先後落馬,並被判處無期徒刑。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