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尔开希披露六四对话内幕:中共恐惧对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六四学运领袖吾尔开希表示,对话是可以解决香港问题的,但中共欠下的血债太多,因此害怕妥协会导致其垮台。他还披露了当年六四学生运动期间,中共政府与学生对话的内幕。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多次呼吁习近平和香港抗议民众对话,人道解决香港问题。

六四学运领袖吾尔开希8月18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如果习近平会见香港示威者,倾听港人的诉求,香港反送中运动是可以很快解决的。

他说,1989年的六四学生运动,学生们也是希望能够跟中共政府对话;西藏过去几十年也是希望跟中共政府对话;5年前的香港雨伞运动,港人也提出来“对话”。但中共欠的血债太多,它们担心一旦开启对话之后,它们自己的沉重的历史包袱会拖到它们垮台。所以中共恐惧对话。

他还披露了30年前中共政府与学生代表对话的一些内幕。他说,那场对话,并不是对话,而是中共为了宣布戒严、欺骗世人的“假谈判”,是给老百姓做的一个“宣传”。

六四学运领袖吾尔开希披露了当年六四学生运动期间,中共政府与学生对话的内幕。(Voice of America/维基百科)

他说,中共一直在营造一种错误信息,即中共为什么要戒严,是因为当年的总理李鹏到大会堂与学生见面,学生代表表现得“傲慢”或者强硬,导致谈判谈崩了。给外界做出一个中共最后的一个“努力”失败的样子,但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

公开资料显示,1989年5月18日,学生代表吾尔开希、王丹等与中共总理李鹏在大会堂会面。面对李鹏冗长发言,身穿医院病号服的吾尔开希直接打断李鹏的发言。他说:“时间很紧,我们在这里坐得舒服,但外边的同学坐在凉凉的地上挨饿,所以我非常抱歉打断您的话,我想尽快进入实质性的谈话……”

吾尔开希说,李鹏冗长的开场白,让谈判学生代表们意识到,这根本不是学生们想要的对话,而是中共在利用此机会向全国直播、宣传它的政策。“而我们既然作为绝食学生的代表,我只能坚定地表达我们的立场。”

根据资料显示,在李鹏与学生代表谈话前一天(5月17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在邓小平家召开会议,时任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受到邓小平、李鹏等人批判与指责,邓小平还表示应该宣布戒严。

对话结束后的当晚,中共政治局常委在中南海制定有关戒严的计划,赵紫阳当场表示自己无法实施戒严,准备辞去职务。

5月19日,邓小平主持召开中共政治局常委、军方领导及中共元老会议,并表示实施戒严是唯一的选择。5月20日,中共政府正式宣布实施戒严。

6月3日晚至4日凌晨,中共动用近30万的军队,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血腥镇压了这场爱国学生运动。

英国驻华大使阿兰.唐纳德(Alan Donald)1989年6月5日发回英国的电报说,第一批进入天安门广场的沈阳军区士兵,已把学生和市民隔开,“学生被告知要在一小时内离开广场,但是5分钟后,装甲输送车就开始攻击学生”。

唐纳德写道:“学生们手挽着手,但是遭到了士兵的扫杀。装甲车多次碾过学生的身体,如同做‘饼’一般,残骸则被推土机卷走了。尸体此后被焚化,(骨灰)从下水道被冲走。”

英国、美国的解密文档也都显示,中共在这次血腥镇压中,至少屠杀了上万名学生和平民。

30年后,在香港又掀起一场反对中共暴政的运动,震惊世界。目前,中共已调遣数百辆武警装甲车驻扎在深圳,与香港仅一桥之隔。中共军方还恐吓,只要10分钟军队就能进入香港。不过,多数评论人士认为,北京对香港动武的可能性不太大,因为北京将为此付出惨重代价,可能会承受不了。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持续2个多月,中共大军逼近,文攻武吓,但港人无畏无惧,8月18日170多万港人再次走出来抗议。然而特首林郑20日召开记者会,拒绝回应港人的5大诉求,被指没有对话诚意。

川普总统近日频频警告北京,不要在香港制造另一起天安门事件(六四血案),并建议习近平直接与香港抗议者对话,这样会很快解决问题。川普总统日前还警告,如果北京对香港暴力镇压,他将很难与北京达成贸易协议。此外,美国国会两党都对北京强硬表态,若北京出兵香港,后果严重。

白宫前首席战略顾问史蒂夫‧班农日前接受新唐人专访时说:“我认为如果中共使用30年前天安门事件的镇压手段,我相信这会是中共结束的开始。我想中共将最终走向解体。”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