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爾開希披露六四對話內幕:中共恐懼對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1日訊】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表示,對話是可以解決香港問題的,但中共欠下的血債太多,因此害怕妥協會導致其垮台。他還披露了當年六四學生運動期間,中共政府與學生對話的內幕。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多次呼籲習近平和香港抗議民眾對話,人道解決香港問題。

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8月18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如果習近平會見香港示威者,傾聽港人的訴求,香港反送中運動是可以很快解決的。

他說,1989年的六四學生運動,學生們也是希望能夠跟中共政府對話;西藏過去幾十年也是希望跟中共政府對話;5年前的香港雨傘運動,港人也提出來「對話」。但中共欠的血債太多,它們擔心一旦開啟對話之後,它們自己的沉重的歷史包袱會拖到它們垮台。所以中共恐懼對話。

他還披露了30年前中共政府與學生代表對話的一些內幕。他說,那場對話,並不是對話,而是中共為了宣布戒嚴、欺騙世人的「假談判」,是給老百姓做的一個「宣傳」。

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披露了當年六四學生運動期間,中共政府與學生對話的內幕。(Voice of America/維基百科)

他說,中共一直在營造一種錯誤信息,即中共為什麼要戒嚴,是因為當年的總理李鵬到大會堂與學生見面,學生代表表現得「傲慢」或者強硬,導致談判談崩了。給外界做出一個中共最後的一個「努力」失敗的樣子,但實際情況並不是這樣。

公開資料顯示,1989年5月18日,學生代表吾爾開希、王丹等與中共總理李鵬在大會堂會面。面對李鵬冗長發言,身穿醫院病號服的吾爾開希直接打斷李鵬的發言。他說:「時間很緊,我們在這裡坐得舒服,但外邊的同學坐在涼涼的地上挨餓,所以我非常抱歉打斷您的話,我想盡快進入實質性的談話……」

吾爾開希說,李鵬冗長的開場白,讓談判學生代表們意識到,這根本不是學生們想要的對話,而是中共在利用此機會向全國直播、宣傳它的政策。「而我們既然作為絕食學生的代表,我只能堅定地表達我們的立場。」

根據資料顯示,在李鵬與學生代表談話前一天(5月17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在鄧小平家召開會議,時任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受到鄧小平、李鵬等人批判與指責,鄧小平還表示應該宣布戒嚴。

對話結束後的當晚,中共政治局常委在中南海制定有關戒嚴的計劃,趙紫陽當場表示自己無法實施戒嚴,準備辭去職務。

5月19日,鄧小平主持召開中共政治局常委、軍方領導及中共元老會議,並表示實施戒嚴是唯一的選擇。5月20日,中共政府正式宣布實施戒嚴。

6月3日晚至4日凌晨,中共動用近30萬的軍隊,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血腥鎮壓了這場愛國學生運動。

英國駐華大使阿蘭.唐納德(Alan Donald)1989年6月5日發回英國的電報說,第一批進入天安門廣場的瀋陽軍區士兵,已把學生和市民隔開,「學生被告知要在一小時內離開廣場,但是5分鐘後,裝甲輸送車就開始攻擊學生」。

唐納德寫道:「學生們手挽着手,但是遭到了士兵的掃殺。裝甲車多次碾過學生的身體,如同做『餅』一般,殘骸則被推土機捲走了。屍體此後被焚化,(骨灰)從下水道被沖走。」

英國、美國的解密文檔也都顯示,中共在這次血腥鎮壓中,至少屠殺了上萬名學生和平民。

30年後,在香港又掀起一場反對中共暴政的運動,震驚世界。目前,中共已調遣數百輛武警裝甲車駐紮在深圳,與香港僅一橋之隔。中共軍方還恐嚇,只要10分鐘軍隊就能進入香港。不過,多數評論人士認為,北京對香港動武的可能性不太大,因為北京將為此付出慘重代價,可能會承受不了。

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持續2個多月,中共大軍逼近,文攻武嚇,但港人無畏無懼,8月18日170多萬港人再次走出來抗議。然而特首林鄭20日召開記者會,拒絕回應港人的5大訴求,被指沒有對話誠意。

川普總統近日頻頻警告北京,不要在香港製造另一起天安門事件(六四血案),並建議習近平直接與香港抗議者對話,這樣會很快解決問題。川普總統日前還警告,如果北京對香港暴力鎮壓,他將很難與北京達成貿易協議。此外,美國國會兩黨都對北京強硬表態,若北京出兵香港,後果嚴重。

白宮前首席戰略顧問史蒂夫‧班農日前接受新唐人專訪時說:「我認為如果中共使用30年前天安門事件的鎮壓手段,我相信這會是中共結束的開始。我想中共將最終走向解體。」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