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天气变化 台湾青农成功种植洋香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0日讯】台湾最近天气变化大,影响最大的就是农作物了。彰化县福兴乡青农,在种植美浓香瓜不成功后,改为种植台南13号洋香瓜,并利用离地栽培躲过多次水灾。一起来看看果实累累的盛况。

走进瓜园,一颗颗结网的洋香瓜挂在藤架上,仿佛像是电灯泡,园区管理者就是年仅28岁青农陈照委,一年多前放弃稳定工作,投入种植洋香瓜,1500颗成熟果实进入采收期,他一眼就能判定这瓜什么时候才可以切开来品尝。

福兴青农 陈照委:“我们有一个判断就是看它屁股,我们摸一下,它有没有,看它的软硬程度,你摸它的屁股有一点软软的话,代表它里面内部的肉,也稍微有一点软密,蒂头这边附近开始有出现黄化,就是它成熟的判定方法。”

切开刚摘下来的洋香瓜,质地绵密,用甜度计看甜度来到16度,这次首次种植洋香瓜,可以收成大约1500颗,其中将近500颗已被预订,虽然这次种植成功,不过他表示,由于天气因素,上次种植的美浓香瓜,惨赔一半。

福兴青农 陈照委:“我那时候一颗那一种,我大概都卖200左右,那时候失去了将近500颗,所以我就说将近10万块的学费这样子。”

彰化县福兴乡长 蒋烟灯:“跟他订了100颗,要来送相关的一些单位。”

除了种植台湾品种,也成功挑战日本阿露斯品种,为了维护品质,一株只留一颗果实,相对也增加风险成本,采用离地栽种隔离病虫害,特地使用以色列进口管材进行滴灌,也运用以前实验室所学的知识来调配营养液。

福兴青农 陈照委:“因为我们养液有PH值跟EC值,跟一些金属跟离子的拮抗,我们就知道它金属离子的特性,跟肥料特性,来做调整。”

从起初投入温室栽种,遭到亲朋好友们的质疑,到现在果实累累的盛况,一路的坚持,终于让陈照委在农业路上,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