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拒绝抹黑香港 中共936个账号被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0日讯】美国社交媒体公司推特(Twitter)8月19日发布声明,指正在更新广告政策,不再接受中共官媒抹黑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的广告,并关闭了936个相关用户账号。与此同时,脸书公司(facebook)也删除了一些与中共政府有关联的页面、群组及账号。

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中共官媒新华网不断在社交媒体巨头推特购买广告、推广诋毁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的推文,引发国际社会强烈不满。

8月19日,推特发布声明称,公司正在更新广告政策,将不再接受来自为国家所控制的媒体机构所做的广告。

同时,声明表示,推特已掌握的中共网军账号超过20万个,立即撤销了其中936个与中共政府相关的用户账号。“我们有证据显示,这是中国(共)政府官方所组织的行动。”并指它们“试图刻意和针对性地在香港煽动政治意见不和,包括削弱民众抗议运动的合法性和政治主张”。

其中有两个中文及英文的推特账号,假装成总部设于香港的新闻机构,推出污蔑抗议者的推文,旨在影响全世界对香港问题的观点。

推特公司一名不愿具名的高管对美联社表示,公司认为,这些被关闭的账号违反公司规定,而且公司已把中方的行动报告给联邦调查局(FBI)。FBI此前曾调查过俄罗斯试图利用社交媒体影响2016年美国大选的情况。

据悉,这900多个被封号处理的账户有不少是中国大陆用户,使用虚拟私人网路(VPN)进入,也有账户是通过大陆不被封锁的IP地址进入的。

对于推特为中共官媒提供平台,发布抹黑香港抗议活动的广告,书签服务Pinboard创办人赛格洛斯基(Maciej Ceglowski)对此十分气愤。

“推特正从中国(中共)宣传机构拿钱,帮它们推广推文、反对香港的抗议(活动)。”赛格洛斯基在推特上写道,“中共做的事很清楚,如果让那些和平、极其自律的(香港)抗议者声名狼藉,那么就更容易打击他们。”

他还讲述了自己在香港的亲身经历,在8月18日香港维园举行反送中集会,170万香港人走上街头。因为下雨,一个不认识的17岁小孩在游行过程中坚持为赛格洛斯基撑伞3英里。

“我看得非常真切,他头上没有触角、是人的眼。”赛格洛斯基讽刺中共新华社把香港抗议者叫做“蟑螂”。

继推特公司之后,脸书(Facebook)公司也做出了类似举动,于19日删除了7个页面、3个群组和5个账号。根据脸书公布的资料,被删除的粉丝页有的规模大约1万5000多名粉丝、社团有的则是2200多名成员左右。

脸书公司发现一些个人脸书账号与中共政府有关联。例如,一名用户骂抗议者是“香港蟑螂”,并称他们“拒绝露出他们的脸”。

分析认为,推特和脸书封杀中共政府抹黑香港抗议活动的信息,显示中共大外宣在海外争夺话语权受挫,也标志着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进入新领域,正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