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区惊见大量中共军车 港人忧清场镇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8日讯】港警和中共卧底公安的血腥镇压,导致香港局势急速恶化。惹怒更多港人。民阵号召民众18日上街再游行。网路疯传,大量中共军车16日已出现香港在市区,网友担心中共18日清场。

16日上午,一名香港网友在香港网路讨论区“连登”(LIHKG) 上说,接近20辆中共军车当天早晨出现在香港市区,网友推测中共军队入港的2个可能性,一个是中共想要在8月18日清场,另一个就是中共驻港军队军营更换兵力。

有网友将照片放大,发现车牌开头为ZG(ZhuGang,驻港)且车辆为右驾,也就是中共驻港部队。网友提醒示威者注意安全。

美国World View卫星在12日就拍到中共武警集结在深圳体育馆进行操演。卫星拍摄的照片显示,中共已调集约500辆军车,驻扎在离香港仅一桥之隔的深圳湾体育馆。

川普13日在推特表示,美国情报显示,中共政府正在向香港边境部署军队,希望双方冷静、注意安全。

川普还在推特上转发了中共军车在香港边境集结的影片,他说,香港的情势很严峻,非常严峻。“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事。我希望很快解决,没有人受伤,没有人死亡。”

中共军方东部战区陆军14日在微博恐吓香港,宣称从“深圳湾附近的春茧体育馆,从这出发抵达香港只需要10分钟”。

随着国际媒体照片及视频曝光,各界担心香港可能面临恐怖镇压。

截止目前,香港反送中2个多月来,港府漠视民意,港警和“卧底”中共公安对港人血腥暴力镇压,使香港局势越发动荡不安,几乎到了内战边缘。愤怒的示威人群,从学生到工会会员,到医护人员,从市区到机场,越滚越大。

8月16至18日3天几天之内,港人发起至少六项“反送中”游行和集会活动。持续要求港府回应民间反对警方暴力、反对《逃犯条例》等5项诉求。

最让港府与北京高度戒备的是,由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发起,主题为“止黑爆、制警乱”的“818”游行。

8月18下午2时大游行正式登场,3时由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出发,游行至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希望能号召300万港人上街,再创香港游行人数新高。全球将有10个国家、逾30个城市响应。

但香港警方已经禁止民阵公众游行及在遮打道行人专用区集会,只批准民阵上午10时至晚上11时,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集会。民阵提出上诉遭驳回,游行仍不获批准。民阵同时呼吁港人,18日无论如何都要在下午2时进入维园。

对于中共是否会出兵香港镇压示威者,香港《苹果日报》刊发署名李平的社论称:以中共、港共的邪恶,当然不能无视中共出兵突袭的可能性,但从台湾20多年来,成功抗御中共文攻武吓的历史来看,台湾不怕,香港要怕吗?

社论表示,今日的香港不是30年前的北京,中共一旦出兵或宣布戒严,香港崩溃的不只是民心,还有金融体系,中共权贵、富豪隐藏在香港的天价财富都要化水。中共的文攻武吓,吓唬不了台湾人,也别想吓唬香港人。

有法媒刊文称,中共军队若介入香港将点燃“自杀核弹”,在毁掉香港繁荣的同时,也让中共“坐在了一座火山之上”,后果难料也难以控制,最后将会危及中共政权。除非是中共“完全丧失了理智”,否则不会轻易出兵香港。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