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发搜捕令 拟扣押伊朗超级油轮Grace 1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7日讯】此前遭扣押的伊朗超级油轮格雷斯一号Grace 1),直布罗陀最高法院14日宣布批准放行,美国司法部16日随即发出搜捕令,指油轮涉嫌参与非法进入美国金融系统的计划,以支持伊朗革命卫队从伊朗非法运载货物往叙利亚。

格雷斯一号直至周五仍停泊在英属地中海地区。直布罗陀当地政府收到伊朗的手写保证,表示格雷斯一号将遵守欧盟制裁,不会前往任何国家。直布罗陀最高法院14日宣布批准放行。

不到一天的时间,美国提出要求继续扣押的法律行动,据美国司法部搜捕令,基于违反“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银行诈欺、洗钱和恐怖主义没收法令,格雷斯一号油轮、装载的原油和99万5000美元倾向被没收。

另外,美国司法部亦下令查封一个不具名美国银行账户中的99.5万美元,该账户与Paradise Global Trading LLC公司有关,被指是与革命卫队有商业联系的空壳公司。

直布罗陀及英国暂未有回应美国的搜捕令。

“直布罗陀纪事报”(Gibraltar Chronicle)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报导,这艘油轮正在等待6位新船员加入,当中包括新船长,因此18日之前不太可能驶离。现任船长已请辞。

据报导,Grace 1的名称已经涂掉,也换下原先挂的巴拿马旗,改挂伊朗旗。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