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發搜捕令 擬扣押伊朗超級油輪Grace 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7日訊】此前遭扣押的伊朗超級油輪格雷斯一號Grace 1),直布羅陀最高法院14日宣布批准放行,美國司法部16日隨即發出搜捕令,指油輪涉嫌參與非法進入美國金融系統的計劃,以支持伊朗革命衞隊從伊朗非法運載貨物往敍利亞。

格雷斯一號直至週五仍停泊在英屬地中海地區。直布羅陀當地政府收到伊朗的手寫保證,表示格雷斯一號將遵守歐盟制裁,不會前往任何國家。直布羅陀最高法院14日宣布批准放行。

不到一天的時間,美國提出要求繼續扣押的法律行動,據美國司法部搜捕令,基於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銀行詐欺、洗錢和恐怖主義沒收法令,格雷斯一號油輪、裝載的原油和99萬5000美元傾向被沒收。

另外,美國司法部亦下令查封一個不具名美國銀行帳戶中的99.5萬美元,該帳戶與Paradise Global Trading LLC公司有關,被指是與革命衞隊有商業聯繫的空殼公司。

直布羅陀及英國暫未有回應美國的搜捕令。

「直布羅陀紀事報」(Gibraltar Chronicle)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這艘油輪正在等待6位新船員加入,當中包括新船長,因此18日之前不太可能駛離。現任船長已請辭。

據報導,Grace 1的名稱已經塗掉,也換下原先掛的巴拿馬旗,改掛伊朗旗。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