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卧底阴霾下的抗争 香港在呼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7日讯】【新闻看点】卧底阴霾下的抗争 香港在呼救(2019/08/16)(总第396期)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这两天,在中共官媒造谣污蔑之下,环球时报记者、28岁的天津小伙子付国豪成了“英雄”。也使一直深陷负面舆论泥潭的北京,似乎看到了扭转风向的希望。于是开动了所有的宣传机器,使劲的煽风点火,使大陆民间弥漫着一种狂热和戾气。

但是外界注意到,与大陆民间正在滑向危险边缘的狂热和戾气相对应的是,香港示威民众正在面临着“鬼”的威胁,以及中共的大军压境。多家外媒表示,香港民众在机场进行抗议是在向西方呼救,西方国家快惊醒。

付国豪本来是一个民不见经传的小角色,自从8月13日在香港机场挑事行踪败露,他被中共打造成了“英雄”。当晚他被示威民众现场抓“鬼”,捆绑住双手,在他的随身背包中搜出了“我爱香港警察”的T恤。这个T恤与8月5日持刀砍人的蓝衣暴徒穿的T恤是同一款式,令人十分可疑。

最初发现“鬼”的人,是化名叫做阿铭的示威者和几位同伴。他们注意到机场大楼里有两个形迹可疑的男子,“眼神非常不同,不断的四处看”,阿铭悄悄拍下了他们的照片。

众所周知,做贼心虚的人,眼神都是游移不定的,担心被人发现。阿铭告诉德国之声,这2个坐在一起的人,发现阿铭及同伴在观察他们后,离开了原位,转到了人少的位置。

阿铭和同伴一直在尾随并观察着他们的行动,越看疑点越多。阿铭大声喊“阿Sir,你是否警察?”旁边的人也跟着一起高声质问,“钟馗捉鬼”的场面出现了。

人们的质问像一声声惊雷,目光像一道道闪电,让“鬼”现了原形。这两个“鬼”并不答话,抬腿就跑,而且越跑越快,在转角处又分头跑。

阿铭追上其中一个“鬼”,其他示威者在他手机内发现了许多示威者的大头照,删除之后让他离开了。

另一个“鬼”也被捉到了,随身背包里有两条木棍和证件。随着人们的扒皮,“鬼”的真实身份曝光了。全广东只有他一个人叫徐锦炀,是深圳公安福田分局的辅警。翻查他的手机,发现他刚被一个微信群组踢出,事前曾有指令“一起去第二客运大楼”。

这就证明,混杂在示威民众当中的,可能不只被抓的这2个“鬼”。开始人们怀疑是警察,岂料是大陆公安的“鬼”,这让香港民众情绪更加激动、甚至愤怒。阿铭说,“如果他是公安来香港监视或执法,一国两制是否已经名存实亡?这令人非常不安”。

香港示威者之所以注意到“鬼”,是因为8月11日香港警察已经扮过一次“鬼”。在铜锣湾,多家媒体捕捉到,穿着示威者黑衣装扮的人,用警棍打示威者,并协助警察拘捕他们。

证据确凿,警方高层也承认,从6月反修例运动以来,的确派出警察乔装成“不同人物”和“切合当时环境的人”,处理示威活动。但警务处副处长邓炳强拒绝披露卧底警察的行动细节,只说“不会挑起事端,也不会犯法”。

不过他越这么说,越让人觉得可疑。因为7月1日晚上冲击立法会事件中,开始有几个人非常积极冲撞立法会大楼的玻璃。但是当人们进入立法会后,那几个人却不见了。这些人是谁?会不会也是警方的“鬼”?

至于邓炳强说警察的“鬼”不会“挑起事端”,化名阿强和阿恩的两人都告诉德国之声,他们遇到的所有卧底警察,“事前都有挑衅行为”。

在换完衣服后,阿强和同伴准备离开,却被一个“鬼”拉倒在地,并拿出警棍不停的打。情急之下,阿强挥动手里仅有的鞋袋,“鬼”在躲闪之际,阿强幸运的逃脱了,但同伴没他这么幸运。

阿铭、阿强和阿恩都表示,不管是大陆公安的“鬼”还是香港警方的“鬼”,都会使前线示威者变得更敏感,更警觉。当然也会影响到彼此的信任度,是示威行动的速度受影响。

外界都看得出来,这是一场强弱分明的抗争。法兰克福评论报认为,拉锯战最终胜出的很可能是北京。正因为这样,欧盟更应该向中共表明,欧洲非常重视民主与法治,“绝对不是嘴上说说而已”。

香港和中共很像是当年的西柏林和东德,香港民众的反抗精神也很像是当年的柏林人。萨尔布吕肯报表示,西方国家“必须团结一致的要求践行民主标准”,这也是对德国自身历史的尊重。因为“在侵犯人权问题上,不存在内政”。

而每日镜报指出,香港民众选择在机场示威,其实是在向民主国家呼救,西方必须听到这种呼声。意思是,即便是外国人,也有可能在这场民主对抗极权的抗争中受到波及。西方国家明确支持今天的香港示威者,就是在阻止明天的潜在冲突发生。

人们不应该对中共抱有幻想,中共就是“反民主的”。香港民主运动,从民主国家政界得到的支持太少。时代周报表示,“对于所有落入中共威权怀抱中的国家而言,香港的今天就预示着他们的明天。那些亲北京的国家必须好好想想,究竟还要在倒向中国(中共)的道路上走多远”。

好的,感谢您关注新闻看点,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