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字广告什么意思?李嘉诚发中英声明解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6日讯】香港首富李嘉诚,16日以“一个香港市民”的身份,在多家报章头版刊登广告,引用“黄台之瓜,何堪再摘”8个大字,对表达香港局势的态度,并通过发言人发表中英声明,解释他要表达的意思。

香港局势急速恶化,一边是黑警暴力横行与反送中恶法的示威浪潮对立,一边是中共制造的宣传抹黑和大军压境下的白色恐怖。国际社会纷纷发声关注香港局势并声援示威者。

正当香港各大地产商、商界及社团亦纷纷在报章刊登声明,要求停止暴力、恢复社会秩序品牌之际,8月16日,一直未对事件表态的香港首富李嘉诚,以“一个香港市民”名义,在香港多份报章上,以个人名义刊登广告。

广告至少两款,一款是引述他此前曾说过的话:“黄台之瓜,何堪再摘”。

另一款的中间是停止符号写“暴力”两个字,周边则写上“最好的因可成最坏的果”,“以爱之义,止息怒愤”,“爱中国.爱香港.爱自己”,以及“爱自由.爱包容.爱法治”。

李嘉诚之子李泽楷旗下的盈科拓展集团及富卫集团,也于当天在多份报章刊登全版广告,内容为18个字:“反对暴力行为、维护社会秩序、恢复理性讨论。”

李嘉诚父子刊登的广告字句中,均并没有支持港府或香港示威者,也没有针对某方面人士或组织。

李嘉诚16日以“一个香港市民”名义,在本港多份报章刊登广告。(资料图片)

学者:李嘉诚配合中央要求登广告

对此,香港电台报导引述大陆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刘兆佳认为,广告内容并没有提出谁需对局势恶化负责,相信是工商界配合中央要求“止暴制乱”的目标。

他说,李嘉诚是透过委婉的方式,重申“止暴制乱”,希望大家由爱心出发,不要将香港推向沉沦。

而有大陆金融学者称,墙内外媒体都把李嘉诚所说的“黄台之瓜,何堪再摘”,理解成对示威者的劝诫,显然是不知道这句话的含义。这是武则天的儿子的遗作,借摘瓜比喻她逼死儿子们,所以谁是母亲谁是儿子都没搞清楚。

对于另一个广告反暴力——谁在搞暴力?爱民主、爱法治、爱宽容岂不是香港精神?不过,各方面都找不到毛病,只不过不识几个字的显然是至死不懂。

媒体工作者杜先生分析说,李嘉诚分明是支持示威民众,只是老先生表达很婉转。摘瓜,把香港所有的特点:自由、法制都拿走,香港还剩下什么?相信香港市民很多都看明白了。

李嘉诚透过发言人回应说,今天刊登广告,主要因为他认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系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今日香港,要停止暴力,坚守法治,时间的长河看不到尽头,人生的路走不回头。他的心声是爱中国、爱香港、爱自己。大家一定要以爱之义,止息怒愤,对“一国两制”,以谦和而珍之。

李嘉诚发言人表示,刊登两个不同广告,是基于目前香港形势复杂,难以用单一语言或沟通方法回应,并称“应以何身得度者,即现何身而为之说法”。

对于政府有何看法?发言人说,现在年轻人给政府的声音和讯息震耳欲聋,政府已经绞尽脑汁。至于对年轻人的看法,该发言人表示,投放资源在青年工作,永不后悔,因为投资青年,就是投资未来。

他呼吁不要让今天的激情,成为明天的遗憾。

李嘉诚16日以“一个香港市民”名义,在本港多份报章刊登广告。(资料图片)

李嘉诚透过发言人回应登报广告一事,中、英文版的全文如下:

李嘉诚先生今天以一个香港市民身份刊登广告,主要因为他认为,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系于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今日香港,要停止暴力,坚守法治 。时间的长河看不到尽头,人生的路走不回头。

他的心声:爱中国、爱香港、爱自己;大家一定要以爱之义,止息怒愤,对一国两制,以谦和而珍之。

对于传媒提出其它查询,他透过发言人作以下回应:

问:为何刊登两个不同广告?
基于目前香港形势复杂,难以用单一语言或沟通方法回应,应以何身得度者,即现何身而为之说法。

问:对政府有何看法?
现时年轻人给政府的声音和讯息震耳欲聋,政府已在绞尽脑汁。

问:对年轻人有何看法?
投放资源在青年工作,永不后悔,因为投资青年,就是投资未来。
不要让今天的激情,成为明天的遗憾。

Mr. Li Ka-shing shared his thoughts as a private citizen this morning

The road to Hell is often paved with good intentions. We need to be mindful of unintended consequences.

It is hard to imagine a better world when the community is highly charged. Violence in thoughts and actions is not a mean to accomplish any vision because they misrepresent, peaceful situations can come to feel dangerous, the percolation thereafter will be self-fulfilling.

We need to cherish ourselves, our identity as Chinese and a Hong Kong citizen, just as we treasure freedom, empathy and rule of law.

Why 2 ads:

Learning from the Lotus Sutra, which taught a method of communication with different levels and different types of beings. In my opinion, today there is no single one message to different types of beings.

“If there are living-beings need to be liberated in a certain way, then Avalokitesvara will manifest and teach the Dharma as according to that need.“ Universal Gate Chapter, The Lotus Sutra

Q: What are your views about the Government?

I think the government heard the messages from the protesters loud and clear and is diligently racking their brains now for solutions.

Q: What are your views on young people today?

The young always fear the future has nothing to do with them. Investing in our next generation will always bear fruit for our city. Investing in the future matters.

The time and space offered by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must be safeguarded by mutual deference. Time is an endless river in constant flux, but we cannot step in the river twice, pray we never let today’s passion becomes tomorrow’s regret.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香港危急 李嘉诚首表态:黄台之瓜,何堪再摘
相关链接:分析:局势若失控 北京卸磨杀驴恐取林郑性命
相关链接:林郑露面语带哭腔 称香港已“五劳七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