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字廣告什麼意思?李嘉誠發中英聲明解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6日訊】香港首富李嘉誠,16日以「一個香港市民」的身分,在多家報章頭版刊登廣告,引用「黃台之瓜,何堪再摘」8個大字,對表達香港局勢的態度,並通過發言人發表中英聲明,解釋他要表達的意思。

香港局勢急速惡化,一邊是黑警暴力橫行與反送中惡法的示威浪潮對立,一邊是中共製造的宣傳抹黑和大軍壓境下的白色恐怖。國際社會紛紛發聲關注香港局勢並聲援示威者。

正當香港各大地產商、商界及社團亦紛紛在報章刊登聲明,要求停止暴力、恢復社會秩序品牌之際,8月16日,一直未對事件表態的香港首富李嘉誠,以「一個香港市民」名義,在香港多份報章上,以個人名義刊登廣告。

廣告至少兩款,一款是引述他此前曾說過的話:「黃台之瓜,何堪再摘」。

另一款的中間是停止符號寫「暴力」兩個字,周邊則寫上「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以愛之義,止息怒憤」,「愛中國.愛香港.愛自己」,以及「愛自由.愛包容.愛法治」。

李嘉誠之子李澤楷旗下的盈科拓展集團及富衛集團,也於當天在多份報章刊登全版廣告,內容為18個字:「反對暴力行為、維護社會秩序、恢復理性討論。」

李嘉誠父子刊登的廣告字句中,均並沒有支持港府或香港示威者,也沒有針對某方面人士或組織。

李嘉誠16日以「一個香港市民」名義,在本港多份報章刊登廣告。(資料圖片)

學者:李嘉誠配合中央要求登廣告

對此,香港電台報導引述大陸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廣告內容並沒有提出誰需對局勢惡化負責,相信是工商界配合中央要求「止暴制亂」的目標。

他說,李嘉誠是透過委婉的方式,重申「止暴制亂」,希望大家由愛心出發,不要將香港推向沉淪。

而有大陸金融學者稱,牆內外媒體都把李嘉誠所說的「黃台之瓜,何堪再摘」,理解成對示威者的勸誡,顯然是不知道這句話的含義。這是武則天的兒子的遺作,借摘瓜比喻她逼死兒子們,所以誰是母親誰是兒子都沒搞清楚。

對於另一個廣告反暴力——誰在搞暴力?愛民主、愛法治、愛寬容豈不是香港精神?不過,各方面都找不到毛病,只不過不識幾個字的顯然是至死不懂。

媒體工作者杜先生分析說,李嘉誠分明是支持示威民眾,只是老先生表達很婉轉。摘瓜,把香港所有的特點:自由、法制都拿走,香港還剩下什麼?相信香港市民很多都看明白了。

李嘉誠透過發言人回應說,今天刊登廣告,主要因為他認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繫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今日香港,要停止暴力,堅守法治,時間的長河看不到盡頭,人生的路走不回頭。他的心聲是愛中國、愛香港、愛自己。大家一定要以愛之義,止息怒憤,對「一國兩制」,以謙和而珍之。

李嘉誠發言人表示,刊登兩個不同廣告,是基於目前香港形勢複雜,難以用單一語言或溝通方法回應,並稱「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之說法」。

對於政府有何看法?發言人說,現在年輕人給政府的聲音和訊息震耳欲聾,政府已經絞盡腦汁。至於對年輕人的看法,該發言人表示,投放資源在青年工作,永不後悔,因為投資青年,就是投資未來。

他呼籲不要讓今天的激情,成為明天的遺憾。

李嘉誠16日以「一個香港市民」名義,在本港多份報章刊登廣告。(資料圖片)

李嘉誠透過發言人回應登報廣告一事,中、英文版的全文如下:

李嘉誠先生今天以一個香港市民身分刊登廣告,主要因為他認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繫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今日香港,要停止暴力,堅守法治 。時間的長河看不到盡頭,人生的路走不回頭。

他的心聲:愛中國、愛香港、愛自己;大家一定要以愛之義,止息怒憤,對一國兩制,以謙和而珍之。

對於傳媒提出其它查詢,他透過發言人作以下回應:

問:為何刊登兩個不同廣告?
基於目前香港形勢複雜,難以用單一語言或溝通方法回應,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之說法。

問:對政府有何看法?
現時年輕人給政府的聲音和訊息震耳欲聾,政府已在絞盡腦汁。

問:對年輕人有何看法?
投放資源在青年工作,永不後悔,因為投資青年,就是投資未來。
不要讓今天的激情,成為明天的遺憾。

Mr. Li Ka-shing shared his thoughts as a private citizen this morning

The road to Hell is often paved with good intentions. We need to be mindful of unintended consequences.

It is hard to imagine a better world when the community is highly charged. Violence in thoughts and actions is not a mean to accomplish any vision because they misrepresent, peaceful situations can come to feel dangerous, the percolation thereafter will be self-fulfilling.

We need to cherish ourselves, our identity as Chinese and a Hong Kong citizen, just as we treasure freedom, empathy and rule of law.

Why 2 ads:

Learning from the Lotus Sutra, which taught a method of communication with different levels and different types of beings. In my opinion, today there is no single one message to different types of beings.

「If there are living-beings need to be liberated in a certain way, then Avalokitesvara will manifest and teach the Dharma as according to that need.「 Universal Gate Chapter, The Lotus Sutra

Q: What are your views about the Government?

I think the government heard the messages from the protesters loud and clear and is diligently racking their brains now for solutions.

Q: What are your views on young people today?

The young always fear the future has nothing to do with them. Investing in our next generation will always bear fruit for our city. Investing in the future matters.

The time and space offered by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must be safeguarded by mutual deference. Time is an endless river in constant flux, but we cannot step in the river twice, pray we never let today’s passion becomes tomorrow’s regret.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香港危急 李嘉誠首表態:黃台之瓜,何堪再摘
相關鏈接:分析:局勢若失控 北京卸磨殺驢恐取林鄭性命
相關鏈接:林鄭露面語帶哭腔 稱香港已「五勞七傷」

相關文章
評論